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6:0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经公司董事会四届六次会议审议批准,公司拟与实际控制人上海电气(集团
)总公司签订协议,受托管理其所属的四川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以及綦江齿轮锻造有限公司24.48%的股权。年管理收益约为人民币800万元。

  关联人回避事宜:公司董事会四届六会议对该项议题进行表决时,出席会议的四名利益相关董事回避表决。

  交易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的影响:本次交易可使公司在2005年内获得大约800万元人民币的管理收益,其余均不产生任何影响。

  一、关联交易概述

  经公司董事会四届六次会议审议批准,公司拟与实际控制人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签订协议,受托管理其所属的四川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以及綦江齿轮锻造有限公司24.48%的股权。年管理收益约为人民币800万元。

  二、关联方介绍

  企业名称: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四川中路11号

  企业类型:国有独资企业

  法定代表人:王成明

  成立日期:1996年10月

  注册资本:473,068万元

  主营业务:电力工程项目总承包、设备总成套或分交,外承包业务,实业投资,机电产品及相关行业的设备制造销售,为国内和出口项目提供有关技术咨询及培训,市国资委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经营与管理,国内贸易(除专项规定)。

  2004年度净利润:30,002.68万元

  2004年年末净资产:1,322,868.69万元

  关联关系: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控股股东,为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交易概述

  经公司董事会四届六次会议审议批准,公司拟与实际控制人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签订协议,受托管理其所属的四川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以及綦江齿轮锻造有限公司24.48%的股权。委托管理期限自协议生效日起到2005年12月31日止。年管理收益约为人民币800元。

  2、构成关联交易的情况

  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是本公司的控股股东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此,本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之交易实际上构成了关联交易。

  3、董事会表决情况

  公司董事会于2005年8月25日召开四届六次会议,应出席会议董事9人,实际出席9名。在对本次议程进行表决时,四名利益相关董事回避表决,其余5名董事(包括3名独立董事)均表示赞成。

  四、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本次关联交易协议书共十一条,约定的委托管理期间为签字之日起到2005年12月31日止。委托管理期间公司派出相关人员,履行管理义务。协议还就委托管理资产所产生的收益分配,委托资产的转让以及违约、争议、仲裁等事项作了详细的规定。

  本次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在2005年委托管理期间,每月定额获取人民币123万元的固定收益,其余损益部分归公司所有。

  五、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情况

  本次关联交易为委托股权资产管理,2005年预计可为公司带来约为800万元人民币的收益,其他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资产等产生任何影响。

  六、独立董事的意见

  独立董事倪宏杰、储一昀、韩炯认为,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所产生的本次关联交易严格遵循了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交易决策程序合法,定价政策在双方协商的原则下公平、合理。本次交易除2005年可对公司带来约为800万元人民币的收益外,不产生其他任何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七、备查文件

  1、公司董事会四届六次会议决议;

  2、委托管理协议书;

  3、独立董事意见;

  4、关联交易双方的公司章程以及营业执照等。

  上海

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5年8月25日(来源:上海

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