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05:3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公司近期在内部自查中发现,以公司第二大股东山东滨州印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主,新投资建成的关联单位--滨州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原滨州滨印家纺有限公司,下称“愉悦家纺”)存在与本公司同业(部分染整业务)竞争行为,并且本公司部分董事、高管和中层管理
人员持有愉悦家纺股份,形成不当关联任职。

  愉悦家纺成立于2003年12月,注册地址:滨州市滨城区小营镇龙腾二路1号;法定代表人:刘曰兴;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织造、染整、经编、针织、服装、家纺用品、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除外)、染料、印染助剂、装饰材料、包装材料的生产、加工、销售,新产品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及技术转让;股东情况:山东滨州印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300万元占26%,山东滨州印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委员会出资1250万元占25%,其他22名自然人合计出资2450万元占49%。

  我公司关联人员在愉悦家纺持股及关联任职情况如下:

  该行为违反了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公司经律师查实情况后,与滨印方进行了商讨,对本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严厉批评,提出了如下整改要求:本公司任职人员必须专职本公司业务,向本公司外其他非关联方转让出所持有的愉悦家纺股份,杜绝违反法律法规及本公司章程的不正当经营行为和关联交易;否则,辞去本公司职务。另外,要求股东山东滨州印染集团有限公司对违背承诺与上市公司形成同业竞争行为向其他股东做出解释和实质性整改。目前,上述关联任职的本公司高管和中层管理人员已经承诺办理相关股份转让事宜,本公司将积极、努力地推动上述问题的妥善解决,具体进展情况将进一步公告。

  本公司将引以为戒,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公司内部管理,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5年7月16日(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