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湖北凯乐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5:4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特别提示: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对方名称:(1)华中师范大学科技开发总公司(简称“科技开发”)

  (2)华大博雅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华大博雅”)

  2、投资项目:华大博雅增资扩股项目

  3、投资数量:公司以自有资金510万元人民币投入华大博雅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占其51%股权。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2005年7月7日公司与科技开发共同签订了华大博雅增资扩股协议,将华大博雅注册资本210万元增加至1000万元。其中我公司以自有资金510万元增资,占51%股权;华师大科技开发增资280万元资金,占49%股权。

  为加快华大博雅的发展,提升整体实力和抵御金融能力,进一步扩大经营范围,增强资本实力,增加赢利渠道,华大博雅决定增资扩股。

  项目完成后新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次投资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

  2、董事会审议投资议案的表决情况

  该投资项目已经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3、本次对外投资未构成本公司的关联交易事项,不需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批。

  二、投资协议主体介绍

  1、华中师范大学科技开发总公司

  科技开发是华中师范大学全资从事科技、教育和文化产业开发的机构,拥有华中师范大学书刊发行中心,附属幼儿园、华盛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等下属实体的产业集团。

  2、华大博雅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华大博雅成立于2005年6月7日,注册资本为210万元,是华中师范大学对外新办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合法公司,唯独享有华师品牌的冠名权。其经营范围为教育技术的研究、技术开发及技术服务、教育咨询、教育投资。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华大博雅成立于2005年6月7日,由于经营班子缺位,注入资金还未启动,其财务数据如下:(单位:元)

  货币资金:2007619.27

  应收款:33337.2

  固定资产:61610.00

  无形资产:111918.03

  资产总计:2214484.50

  四、增资扩股协议书的主要内容

  1、合作方

  甲方:湖北凯乐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华中师范大学科技开发总公司

  丙方:华大博雅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2、投资金额及支付方式

  甲、乙、丙方一致同意将华大博雅注册的210万元增至1000万元。其中,甲方出资510万元,占股本总额的51%;乙方出资490万元,占股本总额的49%。

  协议签订生效20天内,当事人各方应按增资扩股后的股权比率认缴出资现金,具体数额为:甲方认缴现金510万元人民币;乙方认缴现金280万元。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该项目的签订,是公司进入教育产业又一战略举措,将对公司未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一是充分利用华师大科技开发的优势大力发展与拓展文化教育产业;二是有机地对产业相关产业进行整合。该项目的实施,本着市场化、公司化的运营原则,依托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方面的人才、教学、科研、成果和示范基地的资源,通过引入国际先进的教育成果和具备国际背景的管理团队进行市场化运作,将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品牌有序、规范地进行推广和升华,并充分运用教育产业的特殊产业链,大力发展相关产业并不断延伸。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对外(委托)投资协议或意向书;

  2、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生效的董事会决议和会议记录;

  湖北凯乐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五年七月七日(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