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长城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5:4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05年1月1日至2005年6月30日

  2.业绩预告情况:√ 亏损 同向大幅上升 同向大幅下降 扭亏

  预计公司2005年半年度亏损6000万元左右。

  3.业绩预告修正是否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是 √ 否

  二、上年同期业绩

  1.净利润: -4554.03万元

  2.每股收益: -0.1648元/股

  三、与已经披露的业绩预告的差异

  1.已经披露的关于本期业绩的业绩预告见: 公司2005年第1季度季度报告。

  2.已经披露的业绩预告为:由于公司经营形势逐步好转,公司预计2005年上半年将实现盈利。

  3.造成上述差异的原因为:本公司2005年上半年各项经营活动趋势向好,但由于本公司投资参股的证券公司的经营情况得到正式确认,对公司2005年业绩产生了很大的影响:①1999年,公司投资6000万元参股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湘财证券”),占其总股份的5.99%;2002年,湘财证券增资扩股,公司以应收股利625.2万元参与增资扩股,公司合计投资参股湘财证券66,252,000元,占其总股份的2.63%。公司2004年度报告根据湘财证券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计提了682万元的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近日,公司收到湘财证券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湘财证券在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并追溯调整后股东权益大幅度减少,根据《企业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本公司将按在湘财证券所持股份比例追加计提3869万元的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②2002年,公司投资10000万元参股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证券”),占其总股份的4.67%。近日,公司收到东方证券2004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东方证券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并追溯调整后股东权益有所下降,根据《企业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本公司将按在东方证券所持股份比例计提1359万元的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③我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湘计视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11月23日向武汉万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鸿集团”),原名武汉诚成文化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付项目借款1000万元,合同规定2002年4月23日归还。但万鸿集团一直未还,经多次催收无效后,于2002年12月16日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并提起诉讼。目前已由(2003)长中执字第192-10号冻结万鸿集团在南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1800万元,冻结期限为2005年1月11至2007年1月11日。2004年末公司对此款项已按个别认定法计提400万元的坏账准备。2005年4月29日,南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关闭,我公司需要进一步确认有关损失。同时,公司正积极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有力措施以保证公司的利益,尽可能减少损失。

  特此公告。

  长城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五年七月九日(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