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中国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资产出售及收回下属子公司自然人股权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04:2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一、资产出售

  (一)、交易概述:

  中国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五届二十七次董事会于2005年6月24日通过了关于公司资产出售的议案:公司拟将上海祥涛实业责任有限公司91.24%的股权分别转让给上海涛飞建设工
程有限公司,上海涛飞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自然人俞炳祥,自然人王正莲,受让方持股比例分别为8.76%、8.76%、41.24%、32.48%,转让后本公司仍持有8.76%的股权。转让价格为5,210万元人民币,转让的股权收益约为200万元人民币。本次转让不存在关联交易。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上海涛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为一家民营企业;

  注册地址:上海浦东新区高东镇杨园路11号;

  法人代表;俞炳祥 ;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建筑业等

  2、上海涛飞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一家民营企业;

  注册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华东大道2223号;

  法人代表:俞炳祥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仓储、物流等

  3、自然人俞炳祥:分别为上海涛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拥有60%股权)、上海涛飞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拥有60%股权)、上海涛飞国际贸易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拥有60%股权),以上三家公司注册资本均为1000万元人民币;并拥有上海市中心高档办公房及住宅等3处。

  4、自然人王正莲:分别持有上海涛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涛飞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涛飞国际贸易公司40%的股权,并拥有上海市中心高档住宅及别别墅等3处。

  (三) 、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出售的资产为上海祥涛实业有限公司的股权,由中国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5.5%)、上海中纺机剑杆织机制造有限公司(20%)、上海中纺机无梭织机制造有限公司(38.5%)、上海中纺机织机制造有限公司(16%)投资组建而成,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1月14日,注册资本为4900万元,经营范围为纺织机械制造,电子产品、五金交电的销售,仓储、货运代理等。该公司资产总额为5,852.70万元(其对应的资产主要是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工业用土地,总面积为86077平方米),负债总额为6.06万元。经上海沪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截至2005年5月31日止,该公司净资产价值为5,710.65万元人民币。本次转让的股权比例分别为:中国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16.74%、上海中纺机剑杆织机制造有限公司20%、上海中纺机无梭织机制造有限公司38.5%、上海中纺机织机制造有限公司16%,合计为91.24%,以上股权分别以956万元、1,142万元、2,198.40万元、913.6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受让方,合计为5,210万元。

  (四)、交易标的协议和交付情况:

  本次交易涉及金额:经双方协商议定上述股权转让的价格为5,210万元。双方约定在2005年6月30日前,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同时受让方将上述款项全额付清。

  (五)董事会认为,由于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和公司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上述股权转让较为合理,没有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二、收回下属子公司自然人的股权

  根据公司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由本公司及下属上海中纺机无梭织机制造有限公司(简称无梭公司)负责收回下属上海中纺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自然人占64%的股权,(本公司持有36%股权),转让后的持股比例,本公司占90%,无梭公司占10%。经资产评估,上海中纺机金属制品公司的净资产为136.49万元人民币,转让价格为87.36万元人民币。

  中国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5年6月24日(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