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博客看后市:大盘三连阴破位超跌反弹可期

十大博客看后市:大盘三连阴破位超跌反弹可期
2018年05月25日 15: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A股近期连跌不止,沪指日线3连阴,失守20日均线,受科技技股大跌拖累,创业板指数全天单边下挫跌近2%,汽车零部件板成市场唯一亮点,同时,医药、白酒等防御板块再度回暖,市场总体量能持续低迷,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截至发稿,沪指跌0.42%,报收3141点;深成指跌1.10%,报收10448点;创业板跌1.84%,报收1804点。从盘面上看,汽车零部件、次新股、农机、猪肉、自由贸易港、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中国、国产软件、人脸识别、集成电路、网络安全等板块跌幅居前。

  巨丰投顾:大盘三连阴破位超跌反弹可期

  前期大盘调整期间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周五市场加速调整,酿酒、汽车等板块逆势上涨,股指三连阴,创业板逼近1800点;沪指跌破3150点。尽管今日股指跌幅较深,但个股杀跌力度不大,大盘短线见底的可能性很大。总体看,近期市场存量博弈为主,超跌之后必有反弹,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趋势巡航:周线中阴行情是否结束

  今天是周线收盘,各大扳指今天收出的都是中阴线,说明下周大盘还有向下调整,主板应该还有向下回踩3100点附近,这附近已经经过了大盘多次回踩检验,底部区域比较明显,大盘跌破的概率不大,在独角兽没有完全上市以前,大盘还有再次上攻3200点附近,所以,回踩是机会。

  天檀:多头重心反射未来牛股群体

  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我们前期预判市场分化的观点得到印证,而主角正是我们持续关注三个多月的次新股。次新股经常得到资金的认同这是市场的选择,另外,以2014—2015年牛市为例,成为超级牛股的标的基本都是2014年之前发行的新股。以史为鉴,近几年大量发行的新股,能否成为未来几年可能出现大牛市的潜力标的,是值得思考的。

  郭一鸣:下周或迎艳阳天

  近期市场经历众多不确定性事件后迎来整理,而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又迎来调整,但两市向好趋势依旧,短期未发生改变。而从指数走势看,下行中成交量连续萎缩,也意味着这里的下行空间较为有限,而市场发行诸如工业富联等大盘股也说明承压还是比较良好的。因此,指数基本面保持稳定下,这里的回调更多的是洗盘,尤其是创业板,在连续站上年线之后,其上方的回调都是比较好的低吸机会,本周连续走低下,下周有望迎来反弹,呈现艳阳天!

  梁明启:沪指又现极度缩量下周反弹概率大

  指数震荡下行跌破20日均线,但是量能呈现不断缩量的状态,基本上与前期极度 缩量1600亿持平,也说明空方已经衰竭,下周的反弹可以期待。当前保持前期的观点不变, 指数在构筑右肩,由于短线指标还未完全修复,因此可能会出现复合型头肩底的结构,因此投 资者应该保持一份耐心。创指已经失守多条短期均线,但是下方的年线及半年线仍有一定的支 撑作用,只要不破则继续看多。

  薛利峰:下周触底回升概率大逢低布局正当时

  虽然大盘受利空影响继续下跌,但成交量持续大幅萎缩,今日早盘低点触及20日均线后引发一波反弹,午后二次下探支撑,临近尾盘企稳回升;从周线看,沪指正处在5-10-120周均线三线金叉粘合的位置,在此重要支撑位置不会轻意失守,必然会引发多头反扑,因此,下周大盘触底回升的概率较大,所以大家不必过于悲观。

  黄琼收评:下周哪两个板块值得重点关

  总体分析,沪指继续大跌的风险很小,下周将以超跌反弹行情为主,不过沪指目前处于下降趋势当中,仅存在快进快出抢反弹的机会,大的机会还需要耐心等待。创业板指数低开至20均线下方,全天震荡走低,最终大跌超1.5%收盘!创业板指数收盘跌破60日均线,最低下探至年线1805点附近,短期已经严重超跌,这是要做的就是低吸廉价筹码,下周以强势反弹行情为主。长远分析,目前1800点属于主力机构建仓区域,目前反复震荡夯实,有利于未来走的更高更远!今天沪深总成交金额为3986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增加165亿元。

  隐者:大盘再一次确定一个底部

  从4月底反弹到五月中旬差不多半个月上涨,短期又进入一个调整,后市继续确定一个底部,总体走势还是前面说的,继续震荡做底,底部明确又拉一波,就这样反复震荡上行。指数还是反复震荡,但强势个股已经是震荡上行,五浪已经开始,趁着大盘还在打底阶段,先找的五浪强势股,只有这些强势股才能真正在五浪赚钱,否则又浪费一个周期。

  周泽恩:市场近期连跌不止 静待风险释放后的机会

  银行、保险等大盘股持续阴跌,监管层对连板股的监管再度加强,市场缺乏热点。美国朝鲜取消会晤,关系再度恶化;中美贸易争端虽有好转,却悬而未定。综合来看,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资金正等待风险释放后的机会。

  老乐说股:创业板技术面已经破相

  本周计划操作上应对得不好,目前亏了接近三个点,今天保持了一成仓多仓位尝试,也都没有成功。本周最大的亏损来自于芯片板块的异动,结果做了进去,结果当日走弱,次日又走弱,重仓,带来了被动。目前也只能小仓应对了,因为怕触及计划止损线,而且目前大盘的特征也摆在这了,也只是小仓或空仓信号。下面第一步就是先冲着扭亏来了,小仓位把亏损抹平后才敢常规仓位操作。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抄底 指数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