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短线急跌后股指将构筑箱体 十大博客看后市

预计短线急跌后股指将构筑箱体 十大博客看后市
2018年02月02日 15: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后大幅探底回升,创业板早盘率先反弹拉升稳定情绪。午后周期股爆发,钢铁、煤炭、有色纷纷大涨,三大指数全部红盘报收。不过两市仍有近60只个股跌停,分化还是很明显。从盘面上看,煤炭、有色、钛白粉、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ST板块、服装家纺、广东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巨丰投顾:资源股助沪指反弹

  巨丰投顾认为元旦后权重股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加剧市场分化。上周量能有所萎缩,预示调整压力逐步加大。本周沪指连续调整,波动近200点。本周多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业绩地雷集中释放,周三周四跌停个股不断增加,市场恐慌情绪有所放大。周五市场加速探底,沪指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后回升,资源股表现强势。对于持续的大幅调整,市场流动性收紧是重要因素之一:央行已连续七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11500亿元。预计短线急跌后股指将构筑箱体,为春节及两会行情蓄势。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且不轻易追涨。

  梁明启:市场报复性反弹收阳 周期全线领涨

  今天作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经过此前市场惯性下冲,同时今天报复性反弹消耗了一 部分动能,修复还需要时间来进一步夯实,所以日后即使出现反复也在合理范围之内。因 此策略上,可逢低加大仓位,继续关注金融权重、周期资源类等主流品种,未来有望在其 带领下反弹攻破压力线。

  黄家茶社:大盘发出确定性反转信号

  今日大盘大幅低开27个点,顺势下跌至3388点,受到60日均线支撑震荡回升,走出V型反转之势。最终报收于3462点,上涨15个点,收出一根金针探底中阳线,发出了确定性反转信号。在前面分析时指出,大盘由正常调整演变为暴跌也是一种正常现象,矫枉过正更有利于消除浮筹和积累做多能量。大盘闪崩之后是重建,具有良好业绩而重挫的个股迎来抄底建仓的机会。

  魅仙儿:3450点附近震荡后继续上攻

  今日早盘指数延续昨日的下跌行情加速下行,市场恐慌情绪愈加严重,昨日市场成交量大幅放大,个股大面积的下跌,大部分散户实在无法忍受指数的大幅下跌尤其是自己手中个股的跳水甚至跌停的走势,那么这个时候很多投资者心理极度恐慌,就会做出不理智的交易止损出局,因此市场个股出现闪崩行情。物极必反,就在大家极度悲观之下今日市场迎来了报复性反弹行情,大家每一次面对市场下跌都会失去理性,低位割肉离场是散户无法避免的错误手法。近期反复强调市场筑顶不会一蹴而就,而是需要很长时间的高位震荡,每一次构筑顶部都需要2到3次的反复冲高才会成功构筑顶部。下周继续关注3490点到3511点的短期压力,一旦5日10日20日均线形成共振,那么指数就会再次上冲前期高点位置,达成完美构筑中期顶部形态的目的。那么在市场筑顶期间,不排除筑顶过程中指数继续创出近期新高的可能,但是整个市场重心会逐步下移。宠也泰然,辱也淡然,理性对待目前的市场。涨幅过大的品种可以获利出局,落袋为安;耐心把握严重超跌品种的反弹行情。

  司徒佳特:下周该多头主力上台演独角戏了

  今天股指的走势真是坐过山车一般,早盘击杀跌破3400点,录得3388点低点,午盘大权重雄起反击,股指翻红收复了3400点和3450点两个重要关口,本周的走势又一次告诉我们,越是大盘涨得欢的时候一下跌跌得更欢腾,不过欢腾的是空头,而不是多头和投资者,而今天的股指走势又提醒我们,在股指大势已经转多的情况下,千万别在低位因恐慌而割肉,多头主力和个股自救开启时,你会后悔拍大腿的。

  趋势巡航:下周大盘或将进入反弹周期

  今天大盘探底回升,显示大盘在60日线附近支撑较强,再加上大盘已经连续回调,短期也有超跌反弹的要求,如果周末消息面上有所澄清,下周大盘或将进入反弹周期,但再下周就是春节放假,市场又有一定的抛压,所以,如果大盘回抽3500点不能放量站上,后期大盘还将再次探底。

  操作上,考虑到市场风险还没有释放完成,整体还是建议大家保持谨慎,盘中回抽注意减仓,等待趋势明朗。

  郭一鸣:积极参与个股反弹

  连续下跌之后,个股短期风险急速释放,加之重磅利空消息的辟谣以及多家上市公司的增持公告,市场探底回升迎来反弹。应该说这里的反弹暂时是分级别的,能否转化为日线级别的需要观望,但在个股连续大跌下,这里的反弹是完全可以参与的,重点关注业绩支撑良好,具备估值优势的标的,具体上可考虑金融、周期股以及创业板蓝筹标的。

  操作上,连续下跌后可考虑适当加仓,重点低吸业绩支撑以及估值优势的滞涨品种。

  杜坤维:指数筑底3450点一线 权重上涨搅局中小创

  今年的走势难以搞明白,银行家电业绩优良市盈率很低,是价值投资,煤炭钢铁有色得益于共给侧改革是看得见的业绩改善,都有投资逻辑可循,唯独中国石油找不到投资的逻辑,但股价反弹能创新高。只要指数有破位下跌的忧虑,中石油就会出来表演一番。只要中小盘股票摆出上涨态势,就会有权重搅局。贵州茅台今天调整,预计也会很快又短线反抽。

  周泽恩:预计短线急跌后股指将构筑箱体

  本周沪指连续调整,波动近200点。本周多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业绩地雷集中释放,周三周四跌停个股不断增加,市场恐慌情绪有所放大。周五市场加速探底,沪指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后回升,资源股表现强势。对于持续的大幅调整,市场流动性收紧是重要因素之一:央行已连续七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11500亿元。预计短线急跌后股指将构筑箱体,为春节及两会行情蓄势。

  淘气天尊:市场连续暴跌以后深刻反思

  目前市场盘面多周期分时线低点、较大级别低点密集共振以后,目前跟节前一样,进入相对安全区域,虽然不排除这个区域还有反复的可能,但技术上看,短线风险较小,尤其创业板1700点以下已经是大周期的底部,而主板暂时3400点以下有短线支撑,大周期3300点以下形成大级别的支撑!很多时候,虽然我们无法控制这种错杀行情的出现,但可以在这种行情中知道一些个股起码的操作规律和原则,比如淘气刚才举例的几个例子那样,要学会个股举一反三!投资者现在再看看元旦节前的行情,也是一根巨阴线打压,然后横盘密集分时线低点共振,最后才引起了连续的反弹行情!所以说,炒股真需要耐心,目前市场刚大病初愈,反反复复也是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抄底 指数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