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05日15:4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5日 沪指全天维持高位震荡,午后一度站上3400点关口,创出18个月最大周涨幅,地产股表现抢眼,5只个股涨停,但板块分化明显。大盘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由于指数快速上涨之后,已经重新回到技术压力位附近,谨慎获利回吐风险。截至发稿,沪指涨0.18%,报收3385点;深成指涨0.01%,报收11342点;创业板涨0.38%,报收1801点。从盘面上看,房地产、租售同权、特色小镇、区块链、黄金、土地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集成电路、芯片、半导体、苹果、5G、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0亿,深股通净流入15亿。

  黄家茶社:大盘靠板块轮动维持住强势

  大盘调整也有各种方式,一是快速下跌,二是小幅阴跌,三是板块轮动。现在大盘的走势是属于板块轮动调整过程中。虽然本周大盘走出四连阳,但在昨日到今日的走势应属于调整走势。周二涨跌比是八二,周三涨跌比是七三,周四和今日涨跌比都是一比一。只不过上涨的板块涨幅大一些,调整的板块回落的幅度小一些,所以才维持了大盘的强势特征。

  大满贯股:大盘春季行情提前发动

  虽然最近形成了连续上涨,短期趋势走好不容置疑,但是我们从K线的力度也看出一些端倪,就是虽然是连阳,但是阳线越来越小,说明随着指数不断震荡走高,3400点以上的压力逐步显现,对于短期来讲我认为有整固的要求,消化持续上涨所带来的获利盘,从调整空间来看我认为向下空间不大,3360点就会对指数构成较强的支撑,所以我们可以利用大盘的调整逢低吸纳。

  股海灯塔:短线面临震仓洗盘

  沪市大盘1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形成死叉共振,显示对应级别的调整风险暂未解除;3日均线(3382点)和4日均线(3373点)分别向上运行的角度较陡,对股指构成顶托;因此,认为下周一大盘会回踩3日均线,再受到4日均线向上运行的顶托拉起,然后,小幅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回踩3386点早盘就直接高开高走的话,将出现冲高回落的现象。

  郭一鸣:六连阳后大盘将何去何从

  新年之后股市迎来六连阳,尤其是在流动性缓解以及解禁压力释放后,指数逐步开始表现,但美中不足的是反弹指数个别板块的大涨轮动带动,而非集体和系统性的反弹,尤其是在小盘股相对弱势下,这种反弹的持续性有待观望。在六连阳后,指数上攻动能开始衰减,市场分化逐步严重,前期套牢盘区域有所承压,指数面临回调的可能。短期谨防随时的回调,建议适当减仓观望,等待再次回落的低吸良机。

  淘气天尊:市场6连阳以后风险在哪

  目前创业板终于上摸1800点以上点位了,主板也冲击3400点以上了,这里需要时间消化和确认突破是否有效!另外,目前技术上暂时没有出现分时线高点级别,所以日线级别消化后还会有反弹的机会,等真正遇到了分时线高点或高点密集共振,到时候再考虑较大级别的风险,而这个风险,可能在下周初出现!所以投资者操作上尽量不盲目激进,耐心等待市场消化,等待手中相对低位个股启动;手中个股有异动的,再考虑操作的可能性,千万不要没有怎么涨就卖空了,真正等待大涨并出现符合波段的迹象了,反而又不动了,结果就坐了电梯。

  老乐说股:多头上攻力度开始明显转弱

  在本周的上涨过程中热点是反复轮换的,几乎很难出现一个板块今天强明天仍然强的,热点反复轮换,大家都上台表现一次,主要演员上台表演完毕之后,留下的机会就不多了。从热点的反复切换上来看,也说明当前的上涨更多地具有反弹性质,如果要推动一波向上的攻击浪,那一定会有比较持继与鲜明的热点。没有持继主导热点的状况下,更不宜做激进型的操作应对。仓位与技术位都作保守性应对。

  巨丰投顾:大盘拒绝调整 短线不宜追高

  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回调到到年线附近宣告结束。流动性不足、解禁股压力等成为中小市值个股跌跌不休的主要原因。元旦后,市场流动性得到缓解,成交量温和放大,连续反弹后,触及上方套牢盘。周五地产、酿酒、水泥建材、券商等权重股轮番拉升指数,沪指继续拒绝调整。区块链板块雄起促创业板展开反弹。预计大盘将在3350~3400点构筑震荡平台。操作上,建议关注底部放量的绩优股和被错杀的成长股。

  盘之感:大盘震荡中纠结说明了什么

  在流动性缓解以及解禁压力释放后,指数逐步开始表现,新年之后股市迎来六连阳;今天大盘冲击3400点失败后高位震荡,下周大盘依然有继续冲击3400点的可能,六连阳后,指数上攻动能开始衰减,市场分化逐步严重,前期套牢盘区域有所承压,指数面临回调的可能。短期谨防随时的回调,目前市场热点开始分散,权重热点没有接力者,如果大盘再次突破向上就看周末的消息面 ,次新股尾盘出现异动,周末会不会出利好?我们拭目以待,操作上建议适当减仓观望,等待再次回落的低吸良机。

  魅仙儿:市场成交量支持指数继续上攻

  市场在两桶油和地产板块的带领下盘中上攻到3402点附近,说明大盘急切想突破前期高点。市场目前处于反弹初期阶段,本次反弹行情远远没有结束,多方继续主导市场,投资者不要急于卖出手中的低位筹码,耐心持股等待指数继续向上突破。但是由于指数连续拉升出现6连阳的走势,多方消耗了一定的做多能量,这个位置震荡整理一下洗出短期获利盘也属于正常。60日分钟走势再次出现顶背离,注意短期风险,涨幅过大的股票可以高抛。不要盲目追高,市场里永远不缺机会,耐心等待指数震荡过程中的低吸机会。

  股市风云:主升初期要习惯连阳上扬

  这才是刚开始。今日大盘再收一阳,这仍然是正常的。在主升阶段尤其是机构开始主导市场,价值投资理念驱动的市场,十一连阳都是正常的。而在主升初期,通常因为主力资金对新主线打底仓扫货而出现的连阳,都是非常正常的,此时一定不要因为连阳逼空而惧涨。要仔细分析市场结构,目前八股系列都才结束中期下降道开始转强,行情属于刚启动而不是末期。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