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15: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9日消息,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平稳收官。2017年全年沪指涨幅6.58%,深成指涨幅8.48%,创业板指跌幅10.67%。由于今年价值投资盛行,白马股突飞猛进,上证50指数(2860.4363, 1.38, 0.05%)全年涨幅25.08%,沪深300指数(4030.855, 11.96, 0.30%)(4030.8549, 11.96, 0.30%)全年涨幅21.78%。

  盘之感:我们是如何告别2017年的?

  今日大盘全天窄幅震荡走势。消息面看,央妈启动临时准备金制度,极大地缓解了市场对缺钱过节的担忧;盘面上看,今天大部分热点选择主动盘整,资金想等节后行情确认时再发动攻击;技术面看,月线4连阴,而周线5连阴后,目前2连阳明显受压于60单位线,而日线级别看30日单位线压力大!热点方面;今日芯片股受港股紫光股份昨日大涨刺激,涨幅居前,总提而言,周期股盘整,科技接力。从盘面上看,参股360、装配式建筑、钛白粉、芯片、集成电路、智能音箱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高送转、白酒、小金属、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两市沪深港通合计净流入16.41亿元,属于中等的流入的水平!

  踏实: 节后能否上攻?

  今天午后大盘先震荡回落至3292.77点,而后开始持续震荡回升,全天呈现减量小阳走势。

  花荣:2018新年会开门红吗

  1、今日大盘:弱平衡势;2、下个交易日感觉:弱平衡;3、短线操作计划:注意固定收益等低风险机会。

  先河论市: 平稳收官来年有喜

  大盘主力净流出50亿,大盘突破20日均线的压力,重返3300,静等20日线拐头,就是行情转强的关键。上方的压力是半年线位置,也是箱体上沿3322的压力。

  盘古: 下周将继续向上拉升

  自上证综指2638点以来,市场步入震荡市,整体是存量资金博弈市。结构上散户占比下降、市场机构投资者占比有望继续提高,预计国内机构投资者入市资金约5080亿元,外资带来约3000亿元增量资金市场步入温和的增量市。参考美国市场机构资金,机构投资行为更加理性,换手率更低,市场波动趋于平稳。此趋势无疑对投资者未来操作提供重要参考。

  老万聊股: 红盘收官预示2018年行情惊喜

  2017年年线上看,大盘上涨6.53%,不知道朋友们在2017年的投资有没跑赢大盘的涨幅,或许有些朋友是远远跑赢,或许有些朋友反而远远落后,又或许平均下来,基本上绝大多数投资者朋友都是“被赚钱”的,无论属于哪种,2017年的A股已经正式和我们说拜拜,元旦小长假后即开启新的篇章——2018年行情,在此,老万提前祝愿朋友们在2018年投资顺利,盆满钵满!

  魅仙儿: 阳线收官 节后喜迎开门红

  技术上看,今日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后在20日均线上方窄幅震荡整理,尾盘收在了近期相对高位。全天市场呈现高位震荡整理态势。今日市场个股涨多跌少,盘中最高上冲到3308点附近, 最低下探到了3292点附近。

  郭一鸣:节后该如何操作?

  总体看,指数仍保持区间震荡格局,成交不济是核心因素。昨日贵州茅台公告利好下大涨,但释放巨量,预计是短期基金出货所为,而同期放量的大盘也或是年末资金出局的表现。而今日,贵州茅台冲高回落,资金出逃迹象明显。

  股市风云: 收官蓄势迎明年股市开门红

  还会更多机会。因技术上明年是本轮超级牛市的五年主升的第一年,赚钱效应会比今年更加明显。而白酒、保险等今年走势强劲的白马股,资金战略性派发将不可避免。而战略新兴产业,尤其是制造业和科技成长主线股,被资金重点关注也是必然。这才是真正的价值投资:哪里有洼地,资金往哪流。

  (饼干)

  点击查看更多博文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