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7日15: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7日消息,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两市走势出现分化,军工、水利等板块纷纷崛起,沪指冲高强势翻红,创指一度涨逾1%,随后市场人气逐渐降温,沪指冲高回落再度回归绿盘。午后开盘,市场部分热点板块出现回落,沪指逐渐震荡下行,3100点多次受到严峻考验。临近尾盘,创业板涨幅收窄,深成指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4.44点,跌幅0.27%,深成指报10030.11点,跌幅0.16%,创业板报1822.64点,涨幅0.42%。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946亿元,深市成交2789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4735亿元。

  盘面上,采掘服务、雄安新区、水利、传媒、油品改革、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权重股补跌,银行、中字头等个股表现低迷,白酒、家电、网络安全、机场航运、OLED等板块跌幅居前。

  anmin:调整的压力来自哪里

  从总体上来说,这里一般情况下已经用不着害怕了。后面有些指数(当然可能是少数)会创新低,但可能多数指数不会创新低。因此,总体上,这里要么是短线底部,要么离短线底部不远。底部需要强势股来砸。等着吧。

  拾金客:大盘会重新回落探明底部

  不管大盘是3100点的平台还是3000点的平台,指数都会反复回踩,才能真正的企稳,在没有利好消息的情况下,短期内大盘不会强势向上,所以接下来还是以稳健为主,观望尽量不操作。

  一年二成:暂时震荡休整 反弹还会继续

  从MACD技术面看,昨天股指是15分钟的主升,今天上午是延续主升,随后走完进入休整,15分主升结束后正常做中枢的过程。由于目前没有任何大于5分钟级别的顶背离,所以这里不会做出高点。震荡只是休整需要,后面还会继续反弹。

  宇辉:三金叉见底将刺激风险偏好的提升

  今日沪指已经出现5日与10日均线、5日与10日均量线以及MACD的黄金交叉点,俗称“三金叉见底”,这往往是见底的重要信号。随着股指走高,底部买入的投资者开始有盈利,而赚钱示范效应将提振市场风险偏好,吸引场外资金介入,从而启动中期反弹行情。加之本轮年线下方创出近三个月的新低量能,一方面确定了地量见地价,另一方面地量周期又与行情级别成正比,本轮反弹或非短线行为。

  沙漠雄鹰:二八分化 权重补跌

  虽然银行、保险走弱压制了指数的运行,券商的活跃或许给市场带来积极的信号,但是我们仍然需要注意,短期指数走势出现分化,黄白线的差距越来越大,短期不利于指数的继续上攻,并且沪指目前运行到上方20日均线处和前期的平台整理区,短期压力还是比较大。

  南山听风:短线大盘将面临方向性选择

  展望后市,上证指数仍有望在3100点附近进行反复。上方的20日线、下方的250日线,两者的得失与否,有望成为后市行情的一个看点之一。

  股海灯塔:震荡休整后上拉诱多

  沪市大盘60分钟图上MACD指标线构成圆弧底形态朝上运行,显示对应级别反弹还有上冲动能;突破日线图布林中轨的股指有靠近上轨道线的欲望;不过,21日均线(3123点)向下移动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因此,认为大盘股指反弹突破21日均线以后再度拉升要短线高抛。

  彬哥看盘:行情为何如此纠结

  今日两市指数表现的是否纠结,中小创的反弹和主板的调整再度形成一个跷跷板的格局,创业板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企稳,盘面上看市场出现了些许企稳的格局,美中不足是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这对于接下来的市场来说能不能走出一波行情,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股道牧牛人:市场线下弱反 短线思路应对

  明天盘中调整只要不破短生命线3096点就好,最后一道防线破了反弹就结束了,估计短期还是围绕3106点上下振荡。量能上看,市场反弹的空间不大,必须尽快放量突破20天线的压制才好。

 

  第六感觉:大盘冲高回落为哪般

  应该说,今日大盘虽有回落,不过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只要监管层进一步维稳,那么大盘还是有望继续上攻20日均线的,当然了,大盘能否站稳在20日均线上方,还需看量能能否有效配合,只有放量攻击,才表明多方有做多底气!

  (江山)

  点击查看更多博文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更多知名财经博主观点

责任编辑:田江山 SF135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