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3日15: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3日消息,周一大盘小幅低开,随后高走,午后大盘维持震荡走势,沪指重新站上20日线。盘面热点比较散乱,大盘缩量继续回落,除超跌次新和旅游板块没有其他热点,而且这两个热点没有新增涨停个股,表现较弱势。临近尾盘,指数窄幅震荡,军工里的南北船合并预期概念走强,钢构工程(19.990, 1.63, 8.88%)涨停, 中船防务,中国船舶(28.680,1.19, 4.33%)等涨幅居前。

  孙征:红包行情可能延续到节后

  周一大盘继上周五强势反弹以后继续向上反弹,今天指数早盘的高点压力位置3145点附近有可能成为节前的主要压力位,节前指数维持目前的震荡格局有利于节后指数向上。

  彬哥:纠结走势还将延续

  截至收盘,市场上涨板块多于下跌家数,但是整体涨幅依然是有限,水泥、有色金属和海工装备领涨大市,北斗导航、航天军工和次新股等板块相对较好,区块链、白酒和银行则是整体偏软,板块的轮动局面开始向中小创转移。

  连心:市场距离起涨还差一步

  最近一周市场总体是一个止跌反弹的走势,根据市场运行规律,止跌反弹只是起涨前的第一步,若这里能够形成一波阶段上涨行情,多数情况下还需要再经历一次回落以确认止跌的过程。从这一点来看,市场距离再起一波行情还差一步。

  猎途:节前是低吸的良机

  四大股指今天继续温和放量上涨,盘中突破10日均线之后有所回落,除了沪指之外,深市和中小创都收出带有上影线的实体,技术指标上与5日均线偏离度稍微较大,因此这里注意明天的盘中低点,但这里的低点正如我们上周的预期,依旧是低吸的良机,维持适当仓位持股过节的判断。

  闵非:分时需震荡蓄势 两天后或出拐点

  根据三角形(2638点上升趋势线与3301点下降趋势线所形成的三角形型态)和TD线(3301TD线与3068点平行线)交叉点测算,拐点的时间极可能出现在周三下午至周四上午。周二波幅:3152点至3131点。

  anmin:明天调整 关键看5日线支撑

  从技术形态上来看,大盘的波动,在这一带越来越收敛。前期调整的主力,次新股指数小幅反弹,可是离下降趋势线已经不太远了。5周均线在5684,指数在5554,这130个点的空间,可以上去,也可以不上去,因为只要横在这里,年后均线就下来了。因此,节前我们仍然认为应以谨慎为主。如果有机会,也应该是调整之后。

  龙头力哥:盘中一大阴谋需高度预警

  今日市场继续回暖,板块方面,船舶,有色等出现较大幅度上涨,酿酒,银行等出现调整。指数早盘的冲高主要来自于3120附近的蓄势,但是受制于60均线以及上方套牢盘的压力,市场开始回落。从午后的成交量来看,基本上可以看出这是市场的抛压再逐步的减少。后市有利于收筹以及筹码置换。

  趋势之友:指数短期反弹面临一重要压力位

  创业板指数上,笔者在前几天说过创业板指数如果能顺利拿下5日均线的话后面有望继续反弹,现在创业板指数已经拿下5日均线了不过又面临10日均线和上方缺口压力位。现在市场如果只是当反弹来看的话,指数短期越上去后面就越要留意要走回踩的走势。

  老乐说股:节前或还有一次攻击机会

  如果周二震荡,则有看点的技术位个股会增加,如果回抽具有恐慌性,则更易形成具有看点的个股技术位。如果周二回抽,重点也不是放在周二,而是周三。周二大盘回抽,周三具有反击意愿,才会带来比较安全的短线机会。

  玉名:冲高过后 别忘了节前还有一跌

  创业板方面则以收复1.16日长阴作为主要目标。从周一来看,冲高任务基本完成了,接下来会有一个回笼,持币过节资金撤离的动作,这是需要股民了解的。

  (江山)

  点击查看更多博文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更多知名财经博主观点

  中午提到,从分时走势上看,早盘的回落是上周持续回落的延续,具有释放下跌惯性的作用。从成交量上看,上周五至今,伴随着下跌的持续,出现了明显的割肉盘离场迹象,而大批割肉盘离场是市场能否阶段止跌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为接下来市场震荡企稳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田江山 SF135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