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6日15: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消息,今日创业板龙头乐视网35.400-0.40-1.12%)复牌,早盘乐视网一度涨超8%,但是仍然难以带动创业板上行,盘中虽然呈现小幅反弹,但是力度明显较弱,难以构成升势。午后开盘,新股发行不断考验市场承载能力,市场恐慌情绪加速蔓延,创业板盘中跳水跌幅一度达到6%,创下股灾以来新低,近半数个股跌幅超过5%,临近尾盘,金融股逆势翻红成市场唯一遮羞布,三大股指均跌幅收窄逐渐企稳。

  天檀:挖坑行情下的危与机

  今日两市跳空低开后快速下行,9:42时出现一小波回升,10:10时再度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走低后缓慢回升,14时之后加速跳水,14:30在两桶油拉升的带动下沪指快速回升收报;盘面热点:今日板块全部翻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大跌的行情。

  姚道一:A股剧烈震动是这三个原因造成的

  今天大盘继续下跌乃至下午跳水的原因,无非就这三点情况。第一春节将至,机构们辛苦一年,不恋战了,选择了度假休息为主,包括那些游资大佬们等。第二自然是新股的不断发行上市,不断的抽血市场内仅存的资金量,自然不够抽血的,连续的下跌,实属正常。第三,每到年底都会出现响应的钱荒,自然也有资金抽离股市,另作他用。

  股市风云:准备迎接大面积反弹

  底部是砸出来的。今日大盘大跌,实际上正是大胆杀入的良机,这种机会带来的最少收益也不会低于30%。尤其是主线品种,比如混改和中小成长等板块,更是机会大于风险。对于已经布局的投资者来说,可以利用下跌高抛低吸降成本,但就是不能割肉出局。而对于有资金的投资者来说,这种机会不撸起袖加油干更待何时?炒股就是不能从众,大多数投资者吓得脸白之时,正是我们红脸凶猛杀入的良机。

  老股民大张:如何看待今天另类的杀跌

  今天大盘低开低走反复考验前面讲的支撑位后在创业板的大幅下跌下下午出现恐慌性杀跌,在蓝筹板块的护盘下反弹收复3100点收出带长下影线的低开倒T线。

  连心:最后八天以企稳为主

  中午提到,从分时走势上看,早盘的回落是上周持续回落的延续,具有释放下跌惯性的作用。从成交量上看,上周五至今,伴随着下跌的持续,出现了明显的割肉盘离场迹象,而大批割肉盘离场是市场能否阶段止跌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为接下来市场震荡企稳创造了条件。

   血狼看盘:周二短线可以获利

  大盘指数:3103点;跌:0.30%;今天大盘低开低走,收小阴线。成交量2628亿比上一个交易日的1744亿多了884亿;盘中热点板块是:保险,银行和中字头股;而草甘膦,综合类和软件服务股调整在前;收盘二市:上涨366家,涨停32家;下跌2476家,跌停83家。

  股海灯塔:超跌反弹后再下探

  沪市大盘分时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到低位,显示短线超卖的技术指标需要修正;89日均线(3125点)暂时成向上运行趋势,对下方的股指构成向上牵引;不过,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形成死叉共振,显示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周线图布林带下轨道线向下倾斜牵引股指与其靠近;因此,认为大盘出现技术性反弹后再回杀,股指对89日均线是否被有效击破进行回抽确认,然后,向下封补日线图上的长下影线,并有回补10月10日早盘高开缺口的可能。

  闵非:短期底部大概率已探明

  今日指数下跌趋于同步,表明下跌有效,并日线MACD形成死叉;但MACD钝化也较为严重,特别是分时大周期,后市极可能形成底背离结构。另外,大盘120分钟周期TD买入结构7,周二上午完成9已是大概率,因此市场大概率会在周二中午前后短线见底,从而酝酿出春节“红包”。

  股海光头:别怕 黎明前的黑暗

    午盘沪指跌破12.26日3068点新低,创业板跌破熔断时1794点新低,在中小创快速下跌的背景下,市场出现了恐慌情绪,午盘杀跌一度超过500家。光头在这里想说的市场没有达到这种恐慌的程度。

  陈红兵:阶段性底部就在眼前

  今日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震荡整理,午盘股指基本呈现弱势整理走势,午后创业板在乐视网、东方财富等权重个股的答复跳水带动下快速跳水,盘中再创新低1783点,与15年股灾以来的新低1779点只是一步之遥;而沪指在深市走弱的带动下也一度快速跳水,创下去年12月份调整以来的新低,尾盘在金融权重的强烈护盘带动下沪指跌幅收窄,深市跌幅也有所收窄;两市量能明显放大;在经历了一波放量杀跌之后,短期市场阶段性底部有望形成。

  (江山)

  点击查看更多博文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更多知名财经博主观点

  中午提到,从分时走势上看,早盘的回落是上周持续回落的延续,具有释放下跌惯性的作用。从成交量上看,上周五至今,伴随着下跌的持续,出现了明显的割肉盘离场迹象,而大批割肉盘离场是市场能否阶段止跌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为接下来市场震荡企稳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田江山 SF135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