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人心惶惶的八月就要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7:17 北京晨报

  “这是最好的结果、这是最坏的结果、这是最该买股票的时候、这是最该卖股票的时候”,上周五的四小时交易内,这样的烦恼没离开过一分钟。北京雾气弥漫、闷热难耐,没人知道七月的最好一个交易日会发生什么,就像没人知道什么时候晴空万里一样。气象台说,周五午后会天晴,结果是云越发地黑了。在一个气象预报都能如股评一样不准的时候,难免谣言不会出现。

  上周五早上还没开盘时,就遍传周末出大利空的消息。“又是一个黑色星期五”,尽管这么说,但告诉我消息的人自己也下不去平仓的手。手起刀不落,犹豫是炒家大忌,中线股票用短线思路打理,不晕才怪。

  我的桌上摆满了各家基金公司寄来的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电脑里也是各种WORD、PDF格式的机构预测。如果有人认为把机构投资者的报告遍读就可以找到三季度的方向,那么结果一定特失望,因为没人能理清头绪。朋友从上海带信儿过来,说看见了今年最牛的一位明星基金经理,据说一提行情他直咬后槽牙,可见三季度有多么烦人。

  到底有什么利空,传消息的人也支吾,只说这是来自券商老总们的传话,千六破掉已成定局。一位操盘手帮忙打听了一圈无果后郁闷地提前回家,临走前留下一句话:“加息是杯温了又温的酒,新股是烤了又烤的肉,传说中的利空不过如此,了无新意。”

  浮躁的七月就要过去了,但人心惶惶的八月就要来了,甚至在一些基金眼里整个三季度都会垃圾到底。如何渡过牛市中的艰难,卖掉

股票、基金所有高风险品种等到低点再来?可惜找不到能够指点我们的圣人。既然哈里·登特说我们正在经历一生中最大一次机会,那么就把好股票坚持到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