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古今:追涨的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0: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古今

  最近,台风又一次蹂躏了东南沿海。此次台风造成了近800万人受灾。而7月13日的股市大跌5%,就像和台风商量好似的一前一后,致使股民也陷入了极度恐慌,当天成交量创出近一个半月新高就是佐证。

  经过前期大盘的两波跳水,此时很多投资者已把上半年的获利重新吐了回去。这也难怪小刘经常会阴阳怪气地把“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的话老挂在嘴上。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今在股市中只是耕耘不见收获的人是越来越多。这都是大盘的两次大跌给闹的!”老王看了看手上的手表说道,这时表上的时针走到不到2的位置。小敏出去买东西了,小刘在无聊地用QQ聊天。

  不一会儿,老王也在电脑前打起盹儿来。而小刘此时也只是“身在曹营心在汉”。

  大概过了有半个小时,门口忽然发出有人推门的声音。就在这时,老王桌上的电话也响了起来。老王被电话铃声吓了起来,睁开矇胧的眼睛拿起电话:“喂!找谁?”

  电话里传来一个小姐的声音“我们是怀新投资的,请问赵敏在吗?”。

  “哦,在,你等一下。”

  显然,老王已经是睡糊涂了,他已忘了小敏出去买东西了。就在这时,门推开了,小敏走了进来。“快来,怀新打电话找你”老王见到小敏后急切地叫道。

  小敏急忙把手中的东西放在墙边的沙发上,三步并作二步向电话冲了过来。此时小刘也离开了上QQ的电脑来到了电话旁。他和老王心里都很清楚,可能是要买

股票了。因为他们加入怀新时是以小敏的名义加入的,而留的号码正是老王桌上的电话。

  小敏接完电话兴奋地说道:“开始战斗。”

  原来怀新通知他们买一只股票。说4.5元以下买进该股。可是他们打开这只股票时该股已是4.61元了,老王和小敏都说先不着急买,按怀新说的在4.5元下方再买进。可是,小刘看到这只个股在这样的市道中都如此强劲,马上就动手,老王和小敏怎么也劝不住……

  小刘买进该股后,一度上冲到了4.63元,但随后大盘的回落使该股出现了跳水走势,股价转眼就到了4.47元。老王和小敏则从容地介入了这只股票,收盘时它在4.58元报收。

  而此时小刘在一旁灰溜溜的,并不作声。

  “人家说了4.5元以下买嘛,你就不听!这就是追高的下场吧!”小敏挖苦他说道。

  “就是,小刘你慌啥呀!刚劝都劝不住,买不到就买下一只嘛!怀新又不是只给我们推这一只呀,你这样冲动怎么行呀!”

  小刘:“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