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重大利好 股市快马加鞭奔千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7:23 广州万隆

重大利好股市快马加鞭奔千七

  提要:本栏目近期反复强调大盘横盘振荡是一个清洗不坚定筹码和底部逐渐抬高的过程,大盘将继续创出新高!

  决策元素―,博弈预期――――――请登陆完全版

  博弈各行为分析―――

  市场与政策之间的博弈过程

  本栏目近期反复强调大盘横盘振荡是一个清洗不坚定筹码和底部逐渐抬高的过程,大盘将继续创出新高!重大利好!股市快马加鞭奔千七 !

  1)深刻理解管理层的重大利好:牛市的最大利好就是没有利好!或者就是大利空!今日,管理层公布IPO管理办法,IPO程序 股改领先省区率先启动。这则在大熊市中看作重大利空的消息,在大牛市就是最大的利好。这则利好将对大牛市起到快马加鞭的作用,这从市场博弈角度来分析是管理层和主力意图决定的。管理层最希望就是市场彻底认可再融资,把再融资当作利好,从而使得市场产生良性循环。所以,主力前几天刻意打压再融资概念股票,包括今日的G长电,都是螳臂当车。国家队资金控盘的重仓股票只要轻轻一拉就把大盘快速拉起,所以对于市场主力资金做的就是一件事情,那就是快速拉升,快速套利和反复套现筹码,目前的行情最适应主力的套现需要,所以可以说,目前行情是主力刻意制造的。主力套现的目的就是要预留资金,为新股发行做准备。本栏前期的观点:龟兔赛跑智者胜。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再融资将促使疯牛快马加鞭!

  2)管理层的另一个利好:今日可谓利好不断,政策性紧缩对市场又是一大利好!今日,央行采取的紧缩政策开始付诸实施。即:也是央行定向发行千亿央票。昨日,央行向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的国有银行和部分股份制

商业银行定向发行了人民币1000亿元的1年期票据,发行利率为2.1138%。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定向发行的数量是根据各大银行在4月份新增贷款占比来确定的。这对于出身学院派的投资基金和半吊子所谓投资分析的机构和个人来说,是一大利空。而站在国际宏观背景下和大博弈背景下看,是彻底的利好!因为场外的国际资金和国家队资金正在继续寻找进货机会,而根据数据统计发现:目前的以基金为主力的场内资金基本上是满仓状态。国家队资金是载利用一切机会来收缴场内筹码。本栏分析,国家队资金目前正在加流入股市的速度,掩护国家队的烟幕弹就是种种的调控和紧缩政策。

  3)宏观背景的决战谁将胜出:目前股市演绎成为疯牛也有其宏观背景和内在因素,只不过股市的宏观和国家政策的宏观对决中谁将胜出目前还需要继续观察。四因素支持市场出现重大转折。

  首先是上市公司的基本问题正在逐步解决。长期以来,

股权分置是困扰
证券
市场的最核心的问题,也是阻碍市场走强的重要因素。股权分置改革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有力提升市场信心。与此同时,管理层下定决心解决上市公司大股东非法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问题,也已取得一定成果,今年内也将基本基本完成。另外,随着一系列相关法规的颁布实施,上市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正在完善,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市场基本面得到不断改善。

  其次,证券公司的问题得到解决。前几年是证券公司的问题集中暴露的时期,管理层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加强了对证券公司的监管,该引爆的引爆,该处理的得到了处理,使目前券商暴露的问题已经趋于减少。同时,通过分类监管,加快创新,证券公司大大拓宽业务范围和融资渠道,经营模式和经营状况正在逐步向好。

  第三,证券市场的法律法规正在逐步市场化。特别是"两法"的修订,为证券市场的发展留下了很大的空间,如业务创新、融资融券、混业经营等等。相应的法规规章正在进行一系列的调整,市场的运行环境正越来越好。最后,良好的宏观经济状况也为证券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基础。该人士分析,我国证券市场并不缺钱,外围资金极为充裕,目前居民储蓄已达16万亿,有庞大的"蓄水池"作后盾。即便是市场上涨以后,目前总市值也仅3万多亿,流通市值才1万多亿。而且,证券市场对机构投资者更加开放,引入了国企、企业年金、社保基金等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正陆续增加,新基金发行如火如荼,这些都为市场带来巨额的增量资金。因此,目前市场涨升是多重因素相作用的结果,在政府推动色彩淡出之后,市场发展之路也将更加健康。

  盘面X光――――

  微观能量分析:

  本周大盘预计攻击1783点,本周将是最疯狂的一周。快速洗盘之后将是更疯狂的上攻。

  宏观能量分析:

  本周开始将有三周的横盘整理。1783点攻击区域不变。

  市场多周期共振点剖析―――――

  市场机会板块

  目前市场热点依旧是资源类股票。1)煤炭,石油,和水资源类股票值得关注,该类资源股有补涨性质、2)高分红概念股:随着投机炒做的退潮,高分红概念的红筹股作用开始显山露水。3)随着高价股票的跳水,低价股票迎来咸鱼翻身机遇。

  市场风险点:

  1)目前市场到了彻底洗盘阶段,建议远离高换手+涨幅过高的股票。因为这类股票的筹码不稳定,随时会出现多杀多局面;2)远离再融资概念股:该类股票随着新老划断的临近只会是手中的定时炸弹。

  风险板块:

  目前两大板块孕育高风险:权证板块和再融资概念板块

  保护措施:

  目前阶段建议运用快进快出的原则,对业绩+高分红概念的股票进行投机炒做。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