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好股票不要轻易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7:39 每日经济新闻

  张道达

  该来的迟早要来,世界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然而,在这波足以令“5#zhPoint#19”行情相形见拙的超级行情中,人们已经习惯了一天五六十点的大涨,不少人都以为行情会一直这样逼空下去,市场最怕的就是认识的高度一致,因为这往往预示着到了相反理论大施拳脚的时候了。

  这时候我们才发现,大盘原来也可以一天就跌去五十个点,换在往常,昨天这根硕大的阴线足以令所有多头抛开一切幻想,但这次我还是不太相信,这么强劲的一轮上涨趋势会因为一天的大跌而轻易终结,看来,现在是到了真正考验我们持股信心的时候了。

  百万资金操作

  昨日我原本给出了减仓计划,无奈我愿意出手的两只票都挂得太高,减仓操作并不顺利。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1)和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5)居然双双跌停,好在这两只票我的底子厚,既然已经跌下来,暂时已没有出局的必要了。

  周一刚刚介入的G申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2)和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8)也被浅套,不过这点跌幅和大盘比起来也算不得什么,我准备继续持股,暂时不考虑止损的事。

  股票池操作

  对股票池的减仓我要坚决得多,我的首选目标是对涨幅稍小的G国阳(资讯 行情 论坛)(600348)设下强制止损。G国阳昨日早盘低开之后一度翻红,但还是无力冲上17元关口,待其再度回落的过程中我以15.5元出局。昨天表现最强的还是要数G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8),虽然没有再封涨停,好歹也是逆市上涨,它的出色表现更坚定了我捂紧优势品种的决心,即使后市有补跌,这个差价我也不准备吃,而是继续持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