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红茶馆:乌鸦变凤凰的故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8:54 国泰君安

红茶馆:乌鸦变凤凰的故事

  疲软多日的美元开始复苏走强,全球资本市场马上出现了震荡。昨日,香港恒生指数创两年来单日最大跌幅,惨跌407点,跌幅达到2.41%。今天,国内A股市场也出现了一次幅度较大的回调,在早市低开后,虽然一度反弹,但全日还是震荡下跌了50多点,沪市前一交易日的阳线被今日的阴线吞并。

  国际期货市场似乎成为了A股的风向标,前有金属期货价格的爆涨引发A股市场上有
色金属版块的飚升行情,给大盘的疯涨“火上加油”。而今日有色金属的集体偃旗息鼓,也暗示给大盘的回落增添了“动力”。红茶馆中茶客们对有色金属回落的唏嘘声不亚与其上涨时的情形。

  “国际期铜一度跌破8000美元大关,现货黄金也失守700美元整数位。”一位茶客首先阐述了国际上相关金属价格的行情。

  “难怪今天有色金属版块‘深度’回调,山东铝业、兰州铝业、G侏冶、G云铜等都是大幅跌停啊。”茶客们联想起今日有色金属板块的走势,不禁摇头感叹到。更有人用开玩笑的口吻说道:“今天有色金属跌停的场面和当时飚升时候的场面一样‘壮观’啊。”惨烈程度在这位茶客心中可见一斑。

  牛市中的回调,股民们的心情不会像在熊市中一样被打击地闷闷不乐,何况大盘近期已经疯涨了上百点。除了一些叹息没有即使套利的股民有些小小的遗憾外,大多数人还是保持着愉快的心情,纷纷认为回调是资金再次进入的好时机。

  就像老章所说的那样:“大幅回落能够引发外围资金入市的热情,现在A股市场的强牛形态表露地一览无余,极具比价效应的A股市场这块洼地正受到各路资金的‘虎视耽耽’,回落可是他们进入的好时机。”

  老章的一番话再度得到茶客们的认同。“对,现在市场资金充裕,随时随地可以搅动股市。”良好的预期已经深深地存在于股民印象中了。

  老章在一片热闹声中,继续发表着自己的见解:“个股还是存在机会,即使在调整的时候,今天还不是有三十几只

股票涨停。只要有好的概念,在牛市中寻得行情,那真是有点易如反掌的。”老章喝了口茶,平静了一下有点高亢的语调,润了润喉咙,今天老章选择了重组概念作为例子,说道:“就好比资产重组概念,向来是证券市场永恒的炒作题材。在平常可以使上市公司‘乌鸦变凤凰’的重组就时常受到资金的关注,何况是在行情大好下呢。”

  老章向来有理有据,说罢拿出了可以使人信服的依据:“大家可以看看G宝恒,ST

屯河等个股,均在中粮重组完成后大幅上涨,涨幅超过300%,有点震撼的意思哦。”在众人纷纷惊叹的时候,老章继续像爆料一样说着:“据消息称,中粮集团又有新目标了,此次是600703天颐科技,这个华中地区最大的菜籽油生产和销售基地目前只有2多,绝对的低价……”

  在老章说的同时,已经有人迫不及待地在看盘器上浏览了一番,大声说道:“600703天颐科技今天可是被拉到涨停了,有点动向啊。”

  乌鸦变凤凰,一飞冲天的预期,成为了茶馆内茶客们对重组概念股共同的期望。

  国泰君安 许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