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几天内可能要调整:只是中途洗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6:29 广州万隆

几天内可能要调整:只是中途洗盘

  提要:大盘有可能步入短线调整。仅是途中洗盘中期趋势未改。洗盘是客观要求,加速上升有反抽要求。一致看好情况很危险。不妨作为一个换股的时机,高位抛出不好的股票换回比较好的股票。

  行情连日火爆,周一有利好T+0将开闸的消息,大盘半小时就疯涨52点,一小时沪市成交190亿,个股掀起了涨停的浪潮。证券业人士见面就说,大盘疯了!种种迹象显示大市
已步入疯狂投机的阶段,市场有过分乐观的明显特点。短线要洗盘的迹象十分明显,大盘有可能步入短线的调整之中。但这仅是上升途中的洗盘,大盘中期趋势未改,投资者可以把这一次洗盘作为逢低吸纳的机会。

  一、短线洗盘是大盘发展的客观要求,是股市运行的规律。

  大盘从4月28日算起,仅仅七个交易日,暴涨了近300点,升幅超过22%。个股更是掀起了疯狂的上升浪潮:山东黄金,连续七个涨停版。

五粮液权证,七天涨了1.6倍,演绎了股市暴利的全新版本。成交量也几乎是一天一个天量,且后一个天量比前一个天量要更“天量”许多。然而随着大盘高歌猛进,高奏牛市狂想曲的同时,另一个因素也在急剧放大:大量的获利盘、解套盘正在积累,而且这种压力与日俱增。在这种情况下,大盘客观上就需要进行一次洗盘,哪怕是一、两天的洗盘。这是大盘发展到一定阶段所必须进行的工作,也是股市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客观要求。当然洗盘是为了夯实大盘的基础,为后市进一步上升创造条件。

  二、加速上升行情存在反抽的要求。

  从波浪理论上分析,上周大市步入全 新的发展阶段,加速上升阶段。而上周的上升是第1浪,后面还应该有第3、第5浪。但是眼前也要进行第2浪调整。从技术分析上看,这属于大盘在突破上升轨道之后,受到原来上升轨道压力的压制,要进行一段反抽行情,作为对大市突破原来上升轨道,进入新的上升轨道的确认。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技术上的反抽,如果不做反抽,大盘反而无法进一步上升。所以我们目前的看法是大盘暂时要调整一下。

  三、目前市场一致看好的情况,从博弈的观点来看是很危险的。

  经过上一周连续大幅上升,市场几乎所有的人都看多。转钱入股市的人大排长队,基金发行几天150个亿,分析师们一致看好后市。这种情况在股市中是比较少见的事情,也是比较危险的事情。从博弈的角度看,这种情况往往意味着市场要步入调整,哪怕是短暂的快速洗盘。

  四、我们预计两三天内大盘会有一次力度较大的快速调整。

  我们预见大市可能会在两三天出现快速的调整,时间可能是两、三天,即经过两三天高位震荡之后,大盘会出现单日快速的洗盘调整,估计低位会在1520点左右。

  五、调整的性质是洗盘,中期仍然是没有什么问题。

  即使大盘步入洗盘也并不意味着大盘中期趋势发生改变,只是大市上升中途的一次小的休息,大盘中期仍然看好。

  我们要注意这样两个问题。

  1、在大牛市中短线洗盘是比较吓人的,一旦洗盘,骨牌效应一出来,抛盘会很大,所以专业人士都希望较好地预测到这种洗盘。

  2、在牛市中,预测顶部是一件风险很大的事情。

  六、操作策略。

  作为大牛市中应该在中期看好的情况下,不要太担心短暂的洗盘,有信心的投资者完全可以不必理会短线的洗盘。作为短线的投资者,这不妨抛出部分筹码,以回避短线的风险。作为一般的投资者,不妨作为一个换股的时机,高位抛出不好的

股票换回比较好的股票。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