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社会确认大牛 游资袭击下行情呈新特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6:50 广州万隆

社会确认大牛游资袭击下行情呈新特点

  提要:社会确认大牛大量资金涌进股市。证券业判断上涨五成,股市疯了!社会判断中国经济高速发展,股市跌了五年才刚涨5个月,就喊高位是在开历史的玩笑!加速行情才刚刚拉开序幕,投资策略…

  本周股市走出大盘暴涨,成交连放巨量,个股掀起涨停浪潮,的行情。大盘走出全新特点的原因是,社会经过半年的观察,确认中国股市重新步入大牛市,,因而大规模进攻
股市,酿成一股袭击证券市场的资金风暴。由于社会人士与证券业人士,对证券市场认识的角度不同,导致看法、操作方法上不同,从而使行情呈现全新的特点,操作上也要采取新的策略。

  一、社会确认大牛市到来,大量资金涌进股市。

  本周大盘成交连放巨量,是“一个天量”盖过“一个天量”。周二591亿,周三605亿。当天就有人惊呼天量了,不得了啦!可是周四又放出706亿的新天量。比周三多了100亿!掀起了“新天量浪潮”!今天又是648亿。而银行转钱到股市的人大排长队。网上交易也因堵塞而仃顿。

  种种迹象表明,社会资金在观察了半年之后,确认中国股市五年熊市结束,新一轮持续五年的大牛市到来,因而大规模进攻股市,酿成一股袭击股市的资金风暴。

  二、社会游资与

证券业人士对证券市场认识明显不同。尤其是对高低位的判断分歧很大。

  目前证券业对指数的判断是认为:从一千点上来,已经上涨了五成,一再惊呼股市疯了!现在已是阶段性高位。他们是站在最低水平去看股市。

  而社会游资则认为:中国股市从01年2245点开始下跌,跌了整整五年,跌穿了1000点。从静态看、从2245点看,1000点到1500点只是恢复性行情的初级阶段。1500点到2000点,是恢复性行情的中级阶段。而2000点以上才是恢复性行情的攻坚阶段。那时才有大部分的股民解套。目前仅仅处于恢复性行情从初级阶段到中级阶段的发展阶段。

  从动态看,01年至今中国国民经济平均每年以10%的高速增长,

股票指数也应当年增长10%。也就是说,考虑到五年来
中国经济
的高速发展,上证指数2245点到目前应该是3600点(每年增长10%)才是与01年相适应。即股市应该站在3600点才算是合理的。才算正确反映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

  一个仍处于恢复性行情初、中级阶段的证券市场,谈何高位呢?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情况下,股市整整跌了五年,才刚刚涨了5个月,就喊高位!是无论如何都说不过去,是在开历史的玩笑!我们一定要用大智慧、大眼光去看待中国股市。

  社会人士与证券业人士看法上的差异,主要就是局中人去看;还是局外人去看,从全局去看的问题。

  三、社会游资进入是一个过程,加速行情才刚刚拉开序幕,后面起码还有两个主升段。

  由于社会游资具有以下特点:

  其一,对股市蓄谋已久。早在前几年,社会游资就感觉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中国股市却跌得“母亲都不认识”,是十分荒谬的事情。从而就认识到这里存在着一个重大的历史性机遇。只要中国股市结束熊市的一天,就要大规模扑进股市。而这一天终于来到了!

  其二,目前实行宏观调控,各行各业生意都比较难做,社会游资十分充足,都在寻找出路,此时股市的崛起正好是良机。

  其三,社会游资也是一个很大的范畴。现在是先知先觉,积极进取的部分进场了。但还有一般普通的人士,保守的人士,还在观望思考之中。这就导致游资进场会是一个相当的过程,决不是一两个星期就结束的事情。

  从波浪理论看,本周是加速行情的第1浪,后面还有第3、第5浪。现在离顶部还很远很远。

  四、全新特点的行情,要采取全新的操作策略。

  社会游资令行情有全新的特点,投资策略因而也应该采取新的手法。

  1、选股方面可能要更看重价格、题材。证券业人士买股票多重业绩,问题是这类股票现在已经很多人买进了,场外资金未必会去抬轿。很可能会另辟蹊径,选择题材股。尤其是选择收购类的题材,诸如石化板块进行大规模的炒作。而且场外资金更喜欢低价股。所以作为投资者近期要密切注意主流热点的切换,关注题材股低价股。

  2、行情上升速度会更快。由于场外资金对股市的信心更坚定,决心更大,他们出手会更加坚决。从而使股市上升的速度更加快。投资者要注意到这种变化,要学会笑对加速上升。毕竟投资者已经五年没有见过大牛市的加速上升行情。不要动不动就喊顶部!要知道在大牛市中风险最高的事情就是喊顶部。

  3、要拿得住股票。加速上升行情也有不少的盘中洗盘,我们估计下周一、二大盘可能有短暂的洗盘,并且有一定的力度。作为投资者一定要经得起洗盘,要拿得住股票,这样才能谋取到加速上升的大利润。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