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重温519何其相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6: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看似高不可攀的千五关口就这样被轻易征服了,如今的市道果真是今非昔比了,回顾今年的行情,大盘一路走过几道重要的整数关口:穿越1200点几乎一点感觉都没有,仅仅反复了几天,折腾得最凶的关口要数千三关了,二月份开始到三月底,上下反复了两个月时间,4月份重登千三应该是行情发生质变的开始,从千三到千四仅用了刚好一个月时间,而从千
四迈向千五仅仅用了3个交易日!——天啊,这是什么速度!

  从我自己来说,四月初大盘重登千三也是我及时转换牛市思维的开始,三周之前更是作出千万资金重返市场的豪举,那时候,很多朋友和读者都替我捏了一把汗,但我一直相信自己的判断——一场伟大的牛市已经来了。

  我的操作策略也很快作出调整,不再期待弱势股的补涨,将主战场放在市场的主流热点上,尽管这些个股已经有过可观的升幅,也不惜“追高”抢进,我认为,这是做好牛市行情所必需的。在快牛行情下,时间就是金钱,这话可一点不假!

  最极端的例子就是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1,昨收盘14.76元)了,这只最大涨幅已经达7倍的超级大牛股,不到两个交易周股价又翻了一倍,要是抱着熊市等调整的心态,这样的牛股永远与我们无缘。打开这些超级牛股的K线图,不论是资源股还是航天股,和当初网络股风潮的时候何其相似。刚好又是个红五月,我建议大家都去温习一下历史走势,尤其从“519”的网络龙头上,一定会找到不少灵感。

  现在,我的百万短线资金和

股票池资金都处在重仓状态,暂时已无加仓的必要,在大盘没有经历一次剧烈的震荡之前,无论是买还是卖我都不会有太大的动作。从目前市场的疯狂程度看,一场酷暑之下的暴风雨已经快酝酿成熟,到时候可要经得住考验哦!(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