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跟着市场主力走 紧抓白马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9:15 每日经济新闻

  徐胜治 大摩投资

  我一直认为,从1000点到1300点,是股改对价的自然填权空间,市场定位不变。而从1300点到1500点,是为迎接“新老划断”作准备,昨天沪指大涨56点,离1500点只差3个点。1500点之后,行情将过渡到一个新阶段,即各路神仙自由发挥的阶段。

  白马股是行情主线

  昨日上涨,热点依然为有色金属、商业股、“新”绩优股。热点看上去很多,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热门行业中的绩优上市公司,从2005年年报到2006年一季度季报都体现了非常好的业绩。

  盘面中涨停的

股票很多,但是也有一批股票没有涨,有的甚至下跌,这一部分股票有一个共同特点,即2006年一季度季报很不理想。有人喜欢抓“黑马”,其实目前的行情是白马股的行情,白马股就是最大的“黑马”。

  目前看股票,不必看它的绝对价位,也不必看它的前期涨幅,重要的是看它现在的市场定位。

  其实投资者没有必要去找那些十分复杂神秘的工具,包括钱龙在内的绝大多数看盘软件都有排序的功能,包括收益的排序和市盈率的排序,这些方面投资者需要多看,尤其在目前市场。

  紧跟市场主流走

  昨日天量天价之后,很难对短线动态做明确预测,因为这就像田径比赛一样,一个记录很可能被一个新的记录所超越。我前期预测1400点不会有太多的纠缠,从1300点到1500点这一段空间是一定要运行的,但是多少也没有想到速度会这么快,股指填补从1400点到1500点这段空间只用了两根阳线。

  可能又有人会谈论1500点的意义,但是这种谈论本身没有多大意义。现在股市运行的基础已经有了本质的改变,所谓上证综指已经不能反映历史的原貌。从技术角度的历史参照意义已经失去,从去年开始的行情是割裂历史之后的重新启动,每一个步骤都是“新”的。目前是一个“新”的市场,“新”的行情,我们只能跟着盘面走。

  短线角度,我建议跟踪成交量,我认为短线调整应该从市场波段缩量开始。如果目前的成交量能够保持稳定,那么走势也会相对稳定。有人也许会觉得“五一”后开盘的行情不可思议,这和我小时候读《三国》的感觉是一样的。刘备的的卢马怎么就一跃三丈过了檀溪?这太夸张了,疑惑不解!但是市场不会留太多的时间让你去疑惑,你只要知道刘备真的跃过去了,这就足够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