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红茶馆:乱世出英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7:53 国泰君安

红茶馆:乱世出英雄

  大盘的跌荡起伏开始呈现出其剧烈的一面,表面看似小幅的回调,内里却如同微波的海面下暗藏的旋涡,已经开始有人用“乱”来形容当下股市的局面了。

  深市成交量创下03年以来的天量,31只非ST股达到10%涨停限制位,59只个股跌停,这是昨天交易日呈现的“冰与火共存”的局面。今天,可是说继续延续了昨日的状态,沪市在震荡中下跌,深市在震荡中上涨,两市30多只非ST股涨停,10只个股跌停,大盘走的道路
更是显得颠簸崎岖。

  “涨得很凶,跌得很猛,多空分歧很大,市场显得散乱啊!”一位茶客在观察了整天的局势后,在红茶馆中如此感叹到。

  这种长久不见的场面看得有些令人激动,人们围在屏幕前争相讨论着涨停个股与跌停个股的原因。现在大盘能否上升已经不是茶客们最关心的事情了,那些

股票第二天能在这个‘乱世’中涨停而出。

  “昨天说到的驰宏锌锗今天果然第一个冲上涨停板,买盘的单数都超过了它的流通盘数量了”有人想到了昨天的讨论内容,看来主角的表现和预期的一模一样。

  强者恒强的趋势在有色金属股上还是继续延续着,新能源、资源垄断概念的个股也纷纷响应着。绩差股则成了下滑的重灾区。

  “早盘5分钟就一度下跌了20多个点,其后还是奋力得向上去的”,老章开始坐在座位上慢慢会议起了今天的走势,“

房地产似乎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又要开始有动向了,G界龙再次露面在了涨停榜上。”老章颇有意味地说着,然后品了口茶,开始为那些绩差股担忧:绩差、下滑,近来还是避之则吉。

  QFII建仓的品种向来是业绩有保障的品种,红茶馆内的茶客几乎都有这样的共识,600521G华海,06年一季度的报告显示,QFII增持股份超过了50%,这给G华海这个行业突出的上市公司的未来成长建立了十足的信心。

  老章想到了G华海的回购进程,今日公司已经发布了回购方案被

证监会批准的公告,看来这个曾首家公布回购方案的G股公司将正式进入回购的实施阶段,这是不是一个题材呢?在这个热点繁乱的市场中,会不会又造就出一个涨停的“乱世明星”呢?

  国泰君安 许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