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市场局部过热有所缓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6:48 东海证券

市场局部过热有所缓解

  周二沪深股市继续进行高位整理,成交较周一有所萎缩,但与上周五的成交量基本持平,显示交投仍十分活跃,如果考虑到周末双休日的资金积聚效应,周一的成交量也属于正常水平,所以,不管从近期的交投和涨升幅度来看,仍不能认为行情已经处于阶段性高点,更不能认为行情已经结束。

  勿庸置疑,目前的行情已经有过热迹象,但这只是局部过热,整个市场还没有真正
热起来。我们应该辨正看待目前的局部过热,首先,局部过热是推动场外资金不断流入的有效途径,因为我们的股市经历了长达5年的大熊市,人气的聚集必须有一个过程,在全社会对股市仍存在偏见的大氛围下,制造局部赚钱效应对重塑股市形象是既省力、又省时的有效操作。其次,局部过热必须控制在一个可控范围内,不能让局部过热演变为疯狂投机,从最近的行情看,有色金属板块、新能源板块的很多股票已经有疯狂投机的迹象,尤其是一些“牛头不对马嘴”的权证,在毫无投资价值的情况下也会炒得热火朝天,与之相反的是,一些真正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却坐冷板凳、甚至是大幅下跌,这里面既有一些机构的可以操纵,也有一般投资者的不理性跟风。

  从周二的行情来看,市场局部过热的现象有所缓解,煤炭板块等热点的崛起也为分流过热板块的资金起到了积极作用。我们坚信,投资者将越来越成熟,行情将越来越健康。

  东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