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红茶馆:油价高涨 G三维没事偷着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8:56 国泰君安

  自今年3月底以来,国际油价上涨明显提速,欧洲和北美市场的原油价格已经突破了70美元关口。近来伊朗核问题僵持不下,美国汽油库存持续下降,加剧了市场对于原油供应的担忧,在原油价格不断创下新高的情况下,高油价将成为经济增长障碍的话题一时间成了焦点。

  “每桶73美元”,坐在红茶馆中的周鸣看着报纸连连摇头,说道:“这个原油价格
涨得也太迅猛了。”

  “最近美国和伊朗关于核问题僵持不下,可是伊朗拿出原油价格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来作为威胁的。”一旁的林默涵把油价高涨联系到了国际形势上,分析道:“市场预测,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的脚步并不会停止,并将会冲到80美元高位。”

  “呵呵”,老章笑着地说道:“油价高涨,这可苦了很多企业,都要为成本的大幅度提高而担忧了。”老章的笑声更想是帮助这些企业发出的苦笑。

  高油价的上涨,导致大多数企业的生产成本上升,05年国内整个炼油行业就出现巨额亏损,如果国际

原油价格再高涨下去,相信对航空行业、石化行业、运输业、原材料业(化工、冶金等)、采掘业等行业将苦不堪言。

  林默涵还是想到了有利的地方,说道:“虽然大多数行业面临不利,但还是有受益公司的么,像那些新

能源公司,今天G丰原就强势涨停了啊。”

  周鸣马上点头道:“对对对,在现在油价高企的背景下,是要好好关注一下那些可以受益的上市公司了。”

  老章在林、周二人说话时,思寻了一会,说道:“石油涨价似乎也是一个递增的过程,要找到真正长期受益油价上涨的公司,比题材性的个股可是更有价值的。”

  林默涵和周鸣一听老章的话,就知道老章肯定是心中有了好的品种,急忙以一种热切的眼光看着他,老章微微笑了笑,说道:“如果同样一种产品,一种生产方法是用石油做原材料,另外一种则是用低廉的电石做材料,那么油价大涨的时候,相对成本不久越低,产品毛利率不就越高。”

  “到底是哪家公司?”林默涵和周鸣追问道。

  老章看着林、周二人急切的样子,“呵呵”笑到,也不卖关子,说道:“G三维,就是这个高油价的长期受益者,其生产的BDO系列产品,就是因为不以石油为原材料而采用低价的电石,所以具有绝对的成本优势呢。05年产品的毛利率接近了50%呢,可以算是真正的油价越高、获利越多的公司。”

  周鸣和林默涵恍然大悟,说道:“别的企业在为高油价烦愁的时候,G三维可真要没事偷着乐了。”

  国泰君安 许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