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1700点将是基金的初级攻击的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7:18 广州万隆

  提要:大盘在1400以前和以后是截然不同的走法,由于基金的报仇心理,将引导大盘快速向1700点挺进,并且部分股票将出现连续翻倍局面!1700点将是基金的初级攻击的目标!

  决策元素―,博弈预期――――――请登陆完全版

  博弈各行为分析―――

  市场与政策之间的博弈过程

  大盘在1400以前和以后是截然不同的走法,由于基金的报仇心理,将引导大盘快速向1700点挺进,并且部分股票将出现连续翻倍局面!1700点将是基金的初级攻击的目标!

  1)基金报仇心理的产生分析:基金报仇的对象很明显,除了社保和游资之外,最恨的就是QFII。社保在关键时刻赎回除了配合QFII打压基金外,自己也刻意打压基金筹码收为己用,使得基金基金上在1300点位以下异常被动。基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社会舆论和媒体大力宣扬QFII的神奇分析。例如:媒体大力宣扬QFII是百战王者,横行A股,专门抄底,特别是抄基金的底,这主要因为持续多年的熊市使得很多机构投资者在判断市场时缺乏自信,而这种情况不仅仅出现在A股市场,日本、韩国、台湾等国家与地区当初开放股市时也曾出现过类似情况。这使得管理层都很没面子,甚至引发某领导公开反驳媒体。这对基金在机构中的形象损害较大,加上国际游资和国内游资的频繁活动,虽然基金也适量介入了部分地产股和有色金属板块,但是总体上在1300点位以下跑输大盘。所以在1400点位以上基金要以更疯狂的态度进行拉升。

  2)两只股票的启示:目前市场的风向标就是中石化和贵州茅台,这都是基金的重仓股,两只股票对基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中石化是市场的基石,而贵州茅台是打开市场想象空间的钥匙。由此两只股票的运作思路和痕迹来分析,基金是以1700点做为攻击目标的。之所以这样判断是基于对这两只股票的估值基础判断。首先是两市第一高价位股贵州茅台。该股的业绩和未来成长,以及高分红等因素考虑市场估值法,按照今日该股今日最高价位90.50元进行换算,推导支持该股股价的大盘指数至少在1700点;其次,定海神针中石化更是大盘指数的风向标。运用市场估值法发现中石化对应的大盘指数异常精确,往往能起到提前指示大盘的作用。例如:中石化在3月9日所探的最低价位是4.75元,其指示大盘的点位是1280点,其后大盘即使微破1250也被快速拉起,而今日中石化最高到达6.02元的价位,以此价位对应的指数应该在1627点。考虑贵州茅台的百元效应以及中石化的继续上攻潜力,保守分析大盘指数至少在1700点以上。

  3)冲千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问题之一,冲千七实际上是股票由内在价值得到体现和放大的极端过程,所以高成长和高收益股票将会得到市场机构的普遍认同,会得到极端的炒做。所以避免垃圾股和问题股是非常重要的,需要考虑的是在全流通背景下和新老规划的布局下,部分垃圾股和问题股股东很可能借尸还魂,借助新股乘机脱身,所以选股的技巧很方法将益发显得重要;问题之二,在资金不断入场推高股指的过程中,多头力量的积聚导致股价急涨过程中,由于其后政策的干扰因素将会形成更大的振荡,所以注意把握市场节拍是关键;最后出现多头陷进。问题之三是把握大主力的主打品种,这时获利的关键。本次大主力就是基金,所以基金最新重仓品种值得重点挖掘。

  盘面X光――――

  微观能量分析:

  大盘预计下周攻击点位是1438―――1455点区域,优质股将会呈现连续翻倍局面

  宏观能量分析:

  目前中石化又开始发挥指示点位的作用,根据中石化今日收盘价位计算指数应该在1627点。

  市场多周期共振点剖析―――――

  市场机会板块

  目前市场优质股板块将是最大机会板块。高成长和高业绩将会吸引资金对该板块进行翻倍炒做。

  市场风险点:

  本月是季度报表的集中公布日,业绩地雷将随时引爆!远离业绩和价值不相匹配的风险股票。

  风险板块:

  远离垃圾股票.该板块随时爆发业绩地雷!

  保护措施: 远离垃圾股,选择高收益和高成长的股票并长期持有是获利的关键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