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红茶馆:高价股高处不胜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7:37 国泰君安

红茶馆:高价股高处不胜寒

  红茶馆内,老章正拿着一份资料看得入神,林默涵坐在了老章身边,好奇地问道:“看什么呢?”

  老章被林默涵的问题“招呼”出了思绪,抬头看了一下林默涵,点头示意了一下,顺手递过手中的东西,林默涵接了过去,大致扫了一遍,说道:“上面都是一些股价超过20元的高价股啊。”

  这正是一份两市高价股的名单,老章含笑说道:“是啊,随着股市好转,现在高价股又开始活跃并且不断增多起来了,就着上面,就有20多只股价超过20元的个股。”老章指了指那份名单,继续说道:“近阶段来,这些高价股越来越活跃,特别是像贵州茅台,连续三个涨停,很有希望成为百元股呢。”

  林默涵也逐个打量者这些个股,然后又回想了近期大盘的状况,说道:“是啊,随着高价股数量的增多,股价的上涨空间将被打开,从而使得整体股价重心逐步上移。”然后目光落在了中金黄金等有色金属股上,不由得感叹道:“今天,有色金属板块可是表现最耀眼了,多只

股票涨停,像名单上的中金黄金就涨停了。”

  今日大盘在4连阳后,下调了10个点,但盘中的有色金属板块依旧显示出了强劲的气势。

  “其实”,老章说出了自己刚才的研究想法:“这些高价股都是自身所处行业的龙头企业,贵州茅台、云南白药、苏宁电器、小商品城等均具代表性,只要是行业的龙头企业就必然会得到较高的估值,这也给我们的投资带来了一个提示呢。”

  “也就是说要关注那些行业龙头企业。”林默涵马上接上了老章的话。

  老章赞许的点点头,说道:“龙头企业是具有代表性的,现在股市的上涨空间被打开了,那些业绩不错的龙头企业是值得关注的。”老章端起茶杯喝了口茶后,继续说着:“现在大盘都快接近1400点了,调整压力也意味着增加,今天就出现了下调,对于我们中小投资者来说,还是应该多关心那些低价的龙头股。就像600626G申达,上海的老牌纺织上市公司,在外贸产业和车用纺织产业上都具有龙头气质,加上股价破净、土地增值、近期走势滞后等因素,还是极具爆发潜力的。”

  国泰君安 许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