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红茶馆:当股市恋上微软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9:19 国泰君安

红茶馆:当股市恋上微软时

  

  比尔·盖茨和其创立的微软公司已经成为了当代商界的一个传奇故事,微软在电子软件方面的卓越成就,似乎将微软、比尔·盖茨与高科技、电子软件之间直接划上了一个等号。微软毫无疑问是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软件生产商,多次身处商业垄断案的经历,不可不说是一个有力的佐证。

  当胡锦涛主席出访美国的头一天形成被安排参观微软,以及与全球首富一起共进晚餐的时候,比尔·盖茨与微软成为了国内人们关于此次访美最先议论起来的话题。

  红茶馆内,延续着昨日比尔·盖茨与微软的话题,茶客们还是意犹未尽,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主席与全球首富的会面,是很引人关注的。

  “昨天晚上,胡主席在比尔·盖茨家不知道享用了如何丰盛的一顿晚宴呢。”一位胖乎乎的茶客边摸着嘴巴边缓缓说到,似乎自己没机会吃到同等级别的食物而显得憧憬万分。

  周围的茶客看着他口水都要流出来的样子,哄堂大笑,纷纷调侃着他对“豪门盛宴”的觊觎。旋而,另一名茶客脸上还挂着笑容,说着:“我倒是对吃什么没太大兴趣,不过比尔·盖茨那豪华的私人住宅是比那晚餐的食物,更加吸引我啊。晚餐说不定可以吃到同样的,但估计那样的房子,是永远住不上的。”

  由于国家主席也被安排了“参观” 比尔·盖茨的

豪宅,这几天这所号称“未来生活的典范”的全世界最有智慧的建筑物频频出现在各大网络、传媒上,一张张剖析图让人们领略到高科技的魅力。红茶馆里的茶客更像是在观赏一件超现实具有未来时代色彩的东西一样,“科技水平的发展可真是让我们这些呆在茶馆里的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了。”老章略带惊奇地感叹到。

  “科技向来是国家发展的重点,是推动经济的动力,就像微软开发的Windows系统,在10年前想来是多么神奇的东西啊。科技的效应就产生在我们周围。”一位茶客意味深长地抒发着一番类似说教的话语,还是得到了周围茶客的点头认可。

  “虽然我对高科技不在行,”老章捧着茶杯说道:“但是作为股民,对科技股还是了解的。如今微软成为热门话题的时候,市场上的科技股,特别是具有微软概念的

股票,值得好好关注一下。”

  “000977G浪潮、600756浪潮软件可就在04年的时候,成为微软概念的典型,连续涨停的场面,可是……”一位茶客又想到了“双浪组合”,一幅怀念无比的样子。

  老章呵呵地说道:“说不定现在又将是同样行情来临的时候呢。像000787创智科技这样真正和微软有合作的较为纯正的微软概念股,我们可以想像一下哦。”

  “对,浪潮系重新爆发的机会也很大”、“科技股说不定也会被带动起来”……一时间,大家七嘴八舌地说了起来。

  一位坐在一边的茶客,小声地说道:“可是,今天那些微软概念的股票似乎都没有反应啊。”

  林默涵此时站了出来,说道:“小兄弟,中美贸易今后是重点,中国主要电脑生产商日前刚刚与微软达成十多亿美元的软件购买协议,今后国内还将重点加强

知识产权的管理。并不是一切都来得那么快,再说,现在价位低,不就正好给我们一个机会。”

  比尔·盖茨曾经说过,“你不会一离开学校就有百万年薪、你不会马上就是拥有公司配属手机的副总裁,要让自己随时准备好,然后把握机会。”当股市恋上微软的时候,当这类科技股还未启动的时候,我们难道不是面临了机会。

  国泰君安 许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