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红茶馆:高科技闪耀高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7:44 国泰君安

红茶馆:高科技闪耀高价值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邓小平的这句话已经变成了一个精辟论断,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给世界生产力的人类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了极大的推动。自主创新能力、特别是高新技术,已成为当代人在社会生产力上的制高点。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06-2020)》就已经明确了科技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成为了国家的重点发展战略。”当红茶馆里的茶客们不知不觉聊起科技产业
的时候,林默涵如是说到。

  “高科技类公司的地位和吸引力将日益突出了啊。”不知道谁的这句话,又把茶客们的思维拉倒了上市公司和二级市场上。

  一位茶客一边把玩着自己的手机,一边说道:“高科技处处都存在,现在市场上谈论最多的不就是第3代移动通信,也就是俗话说的3G么,听说TD-SCDMA牌照试验性商用网络已经在最后测试了,看来今年3G牌照发放下来是基本没有疑问了。那些3G概念的

股票可是一直在被关注中,若是3G牌照在年中发放,那么现在开始的二季度又将成为3G股票的舞台了。”

  大家纷纷点头,觉得此番说话在情在理,一阵赞同声中,有人补充道:“3G牌照的发放同时也会对数字有线电视、IPTV等板块带来积极影响。大家同为新兴的高科技产业,还是会存在一定激活效应的。再

数字电视也是目前市场上讨论声最大的内容之一,可以说是和3G并驾的当前两大高科技支柱。”

  此番说话又得到了认同,茶客们的脑子中又冒出了数字电视概念。一时间,相关的股票一个接着一个在茶客们口中传送着。

  老章静静坐在一边,喝了半天茶,但同样认为二季度科技股将面临一个好局面。老章着眼的还不止于3G和数字电视,而是想到了最近国家科技部有关中小板企业板的再度“开闸”问题,这也将给整个科技板块带来生机。“高成长性的科技公司肯定会受到市场认可和追捧。”老章不由自言自语道。

  600654G飞乐出现在了老章的脑海中,纯正的上海本地科技股,同时又具有3G、数字电视等当前热点题材,股价还十分低廉,只有2元多,是一只质地不错、价值颇高的科技股。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