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1366点或成短期高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8:56 广州运财行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1366点或成短期高位

  问:今天的大阴线如同一盆冷水泼向我们对牛市的憧憬,也让我们对股市中存在的风险有了一个深层次的理解。难道后市还会一泻千里吗?

  答:之前我们就说过“在大盘短期上涨100多点的情况下,获利回吐压力在所难免,大盘随时都有可能出现调整,进一步考验5日和10日均线的支撑”,今天大盘的走势就证明了这一点。我们认为短期大盘已经见顶,后市将面临一段时间的调整,当然我们也不排除间
隙出现反抽的走势。在股改尚未结束之时,特别是在中石化没完成股改的时候,我们依然看好大盘未来走势。

  问:今天前期领涨的有色金属板块空头占据上风,后市在操作方面你有哪些建议?

  答:我们曾强调过“大家不要过分追击前期涨幅过高的个股,关注低位涨幅不大的

股票才是防御调整风险的上策。”今天前期的强势股就占据了跌幅榜的半壁江山,特别是前期领涨板块——有色金属板块,蕴涵巨大的获利盘,主力出货意图十分明显。这也充分说明我们判断的准确性,后市我们依然坚持这一观点。

  问:继广船国际、广钢股份等厂房搬迁、产业搬迁概念股的崛起后,近期盘中石油济柴、渝三峡A、中房股份等搬迁概念股也呈现连续张停走势,那么两市中还有没有具备重大土地增值题材、股价仍在底部严重滞涨的潜力股呢?

  答:G万东(600055)值得大家重点关注。公司总部位于北京CBD,在寸土寸金的北京拥有大量土地资源。根据《第一财经日报》2005年8月30日报道:“万东医疗长期稳定发展,业内口碑不错,重组方一般不会放弃这个资源。更何况能通过重组而拥有两块极好的土地资源,CBD边上3万平米,京通快速路边上7万平米”。据悉这两块地正在国贸中心的对面,隔壁就是北京电视制作中心和摩托罗拉公司。未来北京市正在不断加大对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和改造,根据规划公司将迁至郊区,拆迁过程有望为公司带来巨额收益。技术上看,G万东(600055)股改复牌后仍在底部逗留,其巨额土地增值题材尚未得到市场充分挖掘,后市有望加速填权,可重点关注。

  问:此类个股还有值得我们密切留意的吗?

  答:G方大A(000055)就是一只典型的产业搬迁概念股。2005年第三季度报表中公布,公司新型建材产业部分生产设施已搬迁到方大(江西)新材料科技园,公司拥有该科技园20余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而且公司新搬迁的方大(江西)新材料科技园一期已投入使用,并且达到稳定生产状态,铝塑复合板、铝单板、铝型材、钢质复合门等产品的生产能力大幅提高,企业运营成本得到降低。根据2005年建材行业运行分析,2005年建材行业累计销售收入高达8834亿元,同比增长26.2%,其高速的发展将为主营新型建材产业的G方大A(000055)带来巨额利润增长。而且公司公告称,公司位于深圳方大城A区部分厂房于2005年9月开始出租,预计今后每年可为公司带来稳定的租金收入。二级市场上看,G方大A(000055)近期股改复牌后,股价处于底部稳步盘升,走势独立于大盘,显示出主力资金积极护盘的意图。而且该股底部成交量的放大也表明有大资金在积极吸筹,一旦该股产业搬迁的题材被市场挖掘,有望引发股价的大幅上涨行情。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