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投资理念也要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6:49 东海证券

投资理念也要调整

  周四沪深股市终于在连续攀升之后收出了较大的阴线,其中,上证综指的下跌27.80点,报收1132.33点,跌幅达到2.04%,一阴吃三阳,令许多短线投资者措手不及。对于今天的大幅调整,我们实际上已经在周一、周二的分析中有所铺垫。在周一的分析中,我们的主题是“对资源股进行重新认识”,旗帜鲜明地表达了我们对有色金属为代表资源股疯狂炒作的担心,实际上,今天的大跌与有色等资源股的大幅下跌有很大关系。在周二的分析中,我们的主题是“牛市也需要理性”,表达了对市场局部过热的担忧。所以,我们认为,今天的大幅
调整很及时,这有利于市场中期的健康发展。面对这样的下跌,我们不必怀疑市场中线向上的大趋势,但经过这次调整,我们也要调整自身的投资理念,千万不要以为牛市来了就盲目追涨。

  从今日盘面来看,跌幅较大的

股票都是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品种,2%的平均跌幅并没有使市场的活跃气氛收到明显打击,两市逆势大幅上涨的股票依然较多,这也表明行情不会就此结束,市场将主要以空间的调整换取投资理念的调整,后市将会涌现更多的新热点、新题材。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股市调整过程中权证并未出现整体的造反行情,认购权证的相对强势也代表了市场对后市依然十分看好。我们特别注意到,武钢认购权证今天的涨幅为6%,而武钢认沽权证的涨幅只有1.46%,认购权证与认沽权证的分化不仅说明权证投资者已经日趋理性、成熟,也说明了市场看好观点已经大大巩固。

  总体来说,今天的调整并不可怕,相反,调整是为了市场运行得更健康、更高、更远。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