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96年的重大启示:资金风暴将席卷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6:53 广州万隆

96年的重大启示:资金风暴将席卷股市

  提要:96年 各路资金随着大牛市特点逐步具备疯狂入市,形成三波次席卷股市资金狂潮,造就股市一周狂升四成。完成熊牛质变。目前随着社会对大牛市到来逐步确认,一定有各路资金席卷股市的情况发生;“狂潮”的到来是规律、是必然。

  中国股市正处于熊牛大转折的过程中,这是市场公认的事实。然而后面将会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呢?我们想到了借鉴历史这一绝招。为此广州万隆理财网大牛市指路专栏
深入研究了96年熊牛质变过程,有一个惊天动地的发现:当时大市在与近期相似的阶段之后,产生了一波社会游资总动员,疯狂席卷股市的狂潮。原因就是:市场逐步确认大牛市到来,都纷纷扑进股市。为此我们也做出了这样的预测:后面可能会因社会各界逐步确认大牛市的到来,而引发新一轮资金狂潮席卷股市,的现象。

  一、96年熊牛转折的全过程。

  当时大体上经历了:筑底性反弹,再探底,再上升,熊牛大搏斗,主升段,等五个阶段。

  1、筑底性反弹,时间:96年2月8日-3月4日,深成指936点-1069点。特点,在利好消息下大盘走了一波急速的反弹行情。

  2、再探底。时间:3月5日-4月2日。深成指1069点-1004点。特点:先是快速回落,然后逐步盘跌,时间较长

  3、再上升。时间:4月3日—8日。深成指1009-1068点。

  4、熊牛大搏斗。时间:4月8日-22日。深成指1009点-1068点。特点:缓慢盘升,多空双方意见分歧很大,盘面上搏斗十分激烈,但指数却顽强的向上盘升。

  5、大幅急速上升。时间:4月22日-4月30日,深成指1223-1627点。特点:大幅急速拉升,五天深成指就全面上升了4成,出现了多只暴利个股。

  二、随着大牛市被逐步确认后,社会资金疯狂地入场,并形成一场风暴。

  1、随着熊牛大决战,多头胜出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市场上开始有第一批先知先觉的大资金蜂拥进场。从而令大盘结束盘升,进入第一段加速上升的阶段。并使大盘正式向上突破熊牛分界线,走出初步具备大牛市特点的行情。

  2、随着大盘初步具备大牛市的特点,市场上比较积极的人也认识到大牛市到来了,于是马上筹集资金疯狂扑进股市,引发了第二批大资金疯狂进场。反过头来,又促使大市进一步加速上升,使其基本具备了大牛市的特点。

  3、随着股市基本具备大牛市的特点,市场后知后觉,甚至很谨慎的资金,再也坐不住了,纷纷蜂拥而至、扑进股市,掀起了社会游资进入股市的第三次风暴。从而又加速了股市的进一步上升,使大盘完全具备了大牛市的特点,确立了大熊市彻底死亡的事实。

  就这样,当时社会各路资金随着大盘牛市特点的不断具备,而疯狂地入市,形成了一个三波次的席卷股市的资金狂潮。造就了深圳股市一周狂升四成的事实。最终完成了熊牛大质变的过程。

  三、熊转牛质变就是这样完成的。

  其一、资金入市狂潮与大牛市特点的相互相成。第一批资金进场使大盘初步具备大牛市的特点。第二批资金疯狂进场使大盘基本具备大牛市特点。第三批资金席卷股市最终使大盘完全具备大牛市的特点。就这样资金入市狂潮与大牛市的特点相得益彰,最终使股市完成熊牛大转折,使质变顺利完成。

  其二,这一轮资金狂潮,使股市走出了一波具有大牛市特点的强中级行情,指数急升4成,

深科技8天急升3.5倍,都显示了股市重返暴利时代的特点。

  其三,这一波大行情具备亦熊亦牛的特点。在这一波大行情的前半部分是熊市的反弹,呈现的是熊市的特点。但是到了后半部分就开始具备大牛市的特点,这是熊牛大转折过程中所特有的大行情,也是罕见的既具有熊市又具有牛市的特点的大行情。

  四、资金风暴将席卷股市。就目前而言,中国股市正处于熊牛大决战中,有明显的迹象显示多头将夺取大决战的胜利。上周开始有大资金疯狂进场,一周成交量罕见地突破1千亿,也表明了这一点。这很可能就是第一批先知先觉的大资金,已经敏锐地觉察到大牛市即将到来了,从而疯狂的入市。显示如果没有特别重大的利空,大盘将产生阶段性的重大变化:第一批确认大牛市到来的资金将疯狂奔袭股市,并掀起第一轮席卷股市的风暴,从而使大盘有可能走出第一波初步具备大牛市特点的行情。而随着这一狂潮的发展,大牛市特点将越来越明显,社会对大牛市确认的人也越来越多,从而不断地引发社会游资进入股市的疯狂大行动。随著这一个过程中的逐步推进,大熊市将逐步走向死亡,大牛市也逐步质变完成。

  当然,目前新一轮资金席卷股市的狂潮,与96年比肯定有不同的特点、不同的规律。但我们相信:随着社会对大牛市到来的逐步确认,一定会有各路资金席卷股市的情况发生;这一“狂潮”的到来是一种规律,具有必然性的。它的到来具有客观规律的不可抗拒性。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