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人民币资产重估触行情 一个人心中只有一个宝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7:23 北京晨报

  高翔

  轧空资金的热情还会继续吗?这又是一个投资心理学的问题。理智的基金经理一定没想到近期的行情会如此疯狂,所以有些基金准备分红。当理性的人民币资产重估的定量分析遇上冲动的追涨心理时,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这可能是近期机构投资者面临的短线困惑。“修女也疯狂”,更何况是没踏准行情的投资者呢?

  没有永远上涨的股市,就像没有永远下跌的股市一样。冲动一定有回归平静的时候,现在是时候了吗?能让大家冷静的最好工具还是时间。一周的时间够了吗?操盘手说,希望调整时间能长一些,事实证明每个人都一样,都想在投资与投机之间找到平衡点,在成本与收益之间寻找最大化,在中长线与短线之间找到契合点。但投资真能如此完美吗?

  在天天放量之后,一边是个股轮流涨停的诱惑,另一边却是优质

股票温柔向上的局面。就像娶了漂亮老婆的男人,还会不时地感慨那些看起来并不很漂亮的女人一样,也许会有冲动会有越轨,但真正抛掉他美貌妻子的男人却是少得很,因为谁都会权衡成本,重新挖掘一个女人的成本、结束一段婚姻的成本……我并不是想提出有关男人道德的问题,这不过是常人都会遇到的可类比的经济心理学问题。

  投资股票也是一样,同样面临成本的考量。做机构的朋友们在前些日子重仓守住质优股票,只用少量的钱醉心于热门股的追逐。但在大家冲动之余趋于冷静之后,游戏性的投机资金又开始重新回到好股票上,用黄义达的歌词来形容似乎最恰当不过,那就是——一个人心中只有一个宝贝。

  此轮行情的本质是什么?就是人民币资产的全球重估。很优秀的交银施罗德基金在盘算

人民币升值的速度,并预计可能不会像老外梦想得那么快。即便这样,他们的一句话仍可表明其态度:无论在哪种情况下,人民币资产都将受益,内需将会得到提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