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现在谈顶部是拒绝暴利的战略性重大错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5:58 广州万隆

现在谈顶部是拒绝暴利的战略性重大错误

  提要:大盘放量突破1300点,多头阶段性失去对手,一波中级行情扑面而来。多头以胜利者姿态对空头大追击。天量之后又天量是大牛市的特点、规律。下一个阶段将有更多、更丰富的暴富神话。现在谈见顶是战略性的错误。

  大盘在连续上升了4、5天,放巨量突破了1300点重大技术关口位后,出现了震荡的局面。被五年大熊市搞怕的广大投资者又心惊胆颤起来,部分证券咨询人士也提心吊胆起来
,什么头部出现的几种可能性,多个调整信号已出现,要把握好逃命的最后机会,等等言论开始冲斥市场。其实这是刚刚经历大熊市过来的人,必然的情况,是市场仍停留在熊市的人们的必然反映。但从后市来看,目前远远不是考虑抛出的时候,远未到阶段性顶部。目前正是大市刚刚放量、有效突破1300点重大技术关口位的时候,正是一波具有大牛市特点的中级行情将扑面而来的时候。是要采取全面进攻型投资策略,全面买入、并且中线持有的时候。现在谈见顶迹象、谈逃顶是一种方向性的重大错误,是一种拒绝暴利的行为。

  一、大盘刚刚放量、有效突破1300点,显示将有一波具大牛市特点的中级行情即将到来。

  1、1300点曾是空头全力以赴防守的重大战略防线,并且大市确实在这个位置上反复争夺了两个多月。今日多头终于千辛万苦地、逐步取得了这场1300大决战的初步胜利。而且是放巨量的、多个主热点的突破,由于是近一两年的天量突破,它的有效性是很真实的。这意味着大决战以空头惨败告终!空头能量阶段性的枯竭,在今后相当一个阶段里,空头将无法再度组织强有力的反扑。从此1500点、甚至1800点之前,都再难有一个重大的阻力能与1300点的阻力所媲美,他们的阻力与1300点完全不在同一个级别上。也就是说,1300点的争夺战中,做空机构已经把所有的做空能量全部用尽了,后面再也没有力量对多头进行阻击,所以多头的大幅飙升将再也不会遇到重大阻力,将阶段性地失去对手,一波波澜壮阔的中级行情将扑面而来。

  2、多头以胜利者的姿态杀出,将发动对空头的大追击。技术分析上有一个很重要的基本原理:打横有多长,竖起来就有多高。大盘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横盘以后,就要竖起来了,就要涨多高了!就要有一波中级行情在突破之后产生了。这时何谈“头部”之疑,何谈“调整”之疑。空头将彻底投降,被迫空翻多,从而引发逼空性质的中级行情。今年1、2月份的逼空行情就是由空头翻多所导致的,而后面的这一波行情空翻多更厉害,其逼空的特点更显著。

  二、在这里我们要注意对几个问题的认识。

  1、对成交量的认识,对天量的认识。近日成交量急剧放大,有人跟04年的9、14行情的成交量相比,认为现在已经是天量了,所以担心天量之后就是天价的说法。其实这是一种熊市的思维。很简单,从今天的成交量看,它是天量,但是一、两周后,也许又会天量之后的天量。在大市已初具大牛市特点的时候,天量之后又有天量、是经常性的、是大牛市的规律性。现在中国股市与04年比,形势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用9、14行情的成交量与今天来比、判断是天量,这显然极不适合的,完全忽视了目前证券市场的大好形势。我们万隆

理财网认为,这最多是这一波行情的“中量”,由于形势完全不同了,目前具有大牛市特点的行情,成交量一定比04年的中级行情要大得多。目前成交量仅及9、14行情这反而说明了,这一波行情的“天量”还有很大的潜力,反而说明了后面还有很大的上升潜力。

  2、地产股、银行股步入调整,就是见顶迹象吗?我们认为这批

股票在急升2、3成,突破重大阻力位之后,调整一下是合情合理的,完全符合股市发展运动规律的。我们不可能要求所有的股票都像600888新疆众和一样,9天7个涨停板、翻一倍。跑累了、跑远了,总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喝口水吧!我们是不能这样说:著名短跑运动员刘翔跑了5、6个110米跨栏后,一旦坐下来休息,我们就说刘翔不行了、要倒下了,要病入膏肓了。这恐怕不符合客观实际吧。这种把股票上升途中的小调整,疑神疑鬼看作是顶部迹象,是熊市情未了的主要表现。

  三、如何看待近期扩容、加息、上调准备金的利空消息。我们认为,一般而言,顶部是利好消息最多的时候,是市场最疯狂的时候。而目前这些利空消息正好给市场降温,也恰恰说明市场还相当警惕,相当谨慎。离所有人都看多、都疯狂还有相当的距离。这反而令我们对后市的上升更放心,大盘还远没有到要担心的时候。

  四、近期暴利是大市即将出现中级行情的预演。近三周大盘仅上升5%,就出现了山东黄金,南山、新疆众和等多只暴升8、9成的个股,多个暴利效应。然而我们认为,这仅仅是大市下一个阶段即将出现的中级行情的先兆,它清楚地告诉我们:下一个阶段将有更多、更丰富的暴富

神话

  由上可见,我们认为目前大市是刚刚突破重大阻力位,是多头将一马平川地走一波强中级行情的时候,是要全面买入、并且阶段性持股的时候。在这种时候谈见顶迹象,是把上升的中途判断为阶段性的顶部,将把大好的暴利机会错失掉,是一种战略性的、重大错误。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