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飚升之后调整必不可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9:33 广州运财行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飚升之后调整必不可少

  问:周四大盘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盘中两次震荡摸高至1345点附近均遭到空头的猛烈轰炸。那么周五大盘是否会再次出现大幅跳水呢?

  答:我们认为大盘在站稳千三之后,市场人气被激发,个股活跃度也居高不下。目前大盘连收四阳,股指快速拉升60多点,现在的短暂调整将更有利于股指的进一步上扬。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60分钟线乖离率过大,短线指标处于超买状态,预计未来几日大盘将会
面临调整压力,进一步考验5日和10日均线的支撑。

  问:我们在操作上,你有什么建议吗?

  答:大盘高位调整之时,我们仍然坚持认为投资者“不可盲目的追涨强势股,毕竟它们前期的涨幅都偏大,面临较大调整压力,特别是获利盘回吐的压力。相反,投资者应该关注那些股价处于底部且一直未涨的个股,强烈的补涨欲望将为此类个股短期的拉升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今天底部补涨个股占据了涨幅榜上的多数席位,因此投资者可对该类潜力品种积极布局。

  问:近期新能源和

房地产板块成了市场最火爆的热点,而在大盘调整行情中,作为股价仍趴在历史底部的新能源、地产等板块仍将受到市场大资金的青睐。那么后市我们可以关注哪只个股呢?

  答:G海星(600185):该股作为集新能源、房地产、高科技于一身的潜力股,近期股改后,其股价一直趴在历史底部蓄势整理,目前仅2元多的股价值得大家重点关注。公司是西安海星集团的直接控股子公司,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西安海星集团参与投资的陕西神木60万吨甲醇项目一期工程(20万吨),在陕西省神木锦界能源重化工产业区破土动工。该项目以神木地区优质煤为原料,利用国际先进水煤浆气化技术合成基础化工原料--甲醇。近期市场上,石油替代品乙醇概念股G甘化短短几个交易日涨幅高达70%以上,同样是石油替代品的新能源甲醇概念股也将吸引大量资金的参与。G海星(600185)作为实质性的甲醇产业股,目前股价仍趴在历史底部蓄势整理,后市必将受到主力资金的狙击。此外,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还积极进军房地产领域,其收购西安海星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西安海星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98%股权,使得公司成功切入房地产行业。目前公司开发的地产项目“海星城市广场”于2004年11月28日全面封顶并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开始对外预售,销售情况良好,有望为公司增添新的利润。在地产龙头股G万科A的一路高歌中,G海星(600185)作为地产股的后起之秀,有望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问:近来小盘资源股新疆众和连续9天上涨100%以上,并且其中有六个涨停板,创出了近期中国股市少有的大牛股,强烈的赚钱效应令投资者叹为观止。那么现在两市中是否还有类似新疆众和这样的

股票呢?

  答:G欣龙(000955)作为小盘资源股,各项指标与“新疆众和”十分相似,极有可能是主力资金打造的另一只“新疆众和”,后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公司与上海欣安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合资组建了上海欣龙非织造新材料工业园有限公司,新能源资源题材十分突出,其产品种类极为丰富,能广泛应用到军工、日用、医用、农用、化工等领域,对各行各业技术进步的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湖北宜昌,组建了宜昌欣龙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磷酸二氢钾项目的建设,相信这一题材并没有被市场所发掘,由于磷酸二氢钾是国内热销产品,并且受惠近年价格不断上涨而得到很好的回报收益,相信这与“新疆众和”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形成“南北呼应”态势,建议投资者给予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