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我不值得你留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20:01 广州运财行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我不值得你留恋

  问:周五大盘出现了先抑后扬的反弹态势,那么周一大盘又将会怎样运行呢?

  答:我们关注到指标股已经有启稳的迹象,盘面上个股依然活跃,涨停个股不断。相信随着市场新热点的出现和量能的温和放大,都为大盘进一步上攻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估计周一大盘有望再度收阳。

  问:今天有色金属板块再度发威,它们是否会卷土重来?

  答:有色金属板块对大盘的止跌反弹的确起到一定作用,特别是G鲁黄金复牌暴涨超过50%带动麾下众有色金属股的全线上扬。但我们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来看待演绎了最后疯狂的有色金属股。还是那句话,“它们前期的涨幅都偏大,面临较大调整压力,投资者不可盲目的追涨强势股”,它们不值得大家留恋。

  问:后市我们可以关注哪些热点板块呢?

  答:盘中我们多次提到的大股东占款题材卷土重来。圣雪绒3天20%的涨幅,蓝星清洗强势冲击涨停,还有其它的占款题材股也逆市飙红,成为两市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特别是大股东占款数额较小的龙头股蓝星清洗(000598)更是实现了阶段涨幅近80%的上佳战绩,成为了同期大盘涨幅最大的牛股之一,相信由此带动起来的还款题材股将会进一步腾飞。

  问:那么你有没有仍趴在底部的占款题材股向我们推荐呢?

  答:我们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具有3亿元还款题材的,无论从还款的数额、股价的高低,都具有强烈比价效应的G太极(600129)涨幅偏低,有望被市场主力资金相中,成为第二只“蓝星清洗”,涨停风暴也席卷而来。根据关联公告称,目前公司获判

朝华集团3.0367亿元还款及其利息,相信这一题材市场投资者并没有引起重视,那就会给主力资金秘密吸筹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二级市场上股价的抢权风暴行情一触即发,大家可重点关注。重庆市高院就公司相关担保事宜做出判决,根据判决书,朝华集团将向G太极支付3亿元并承担相关利息。对于这3亿元,无疑是从天而降的“大馅饼”,相信不但可以为公司带来1.2元/股的现金流入,更为重要的是公司可以充分利用这笔现金,加快发展生物制药产业,尽力成为全国、乃于全世界最强大的生物医药公司,公司前景一处光明。目前该股每股净资产高达4元,股改除权后股价仅4元多,本身就面临强烈的价值重估要求,如今公司有望收到3亿多元的还款,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未来的价值,06年公司业绩值得期待。二级市场上,该股后市有望凭借多条粘合均线的支撑和3亿元还款题材而大受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填权行情也即将到来,建议积极关注。

  问:近日券商融资融券业务将启动的消息甚嚣尘上。这些在盘面上是否有所体现呢?

  答:在周五大盘摇摇欲坠中,以G中信(600030)为首的金融、券商类个股快速拉升,引领大盘转危为安,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可以预见,在《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和《证券公司净资本计算规则》的正式出台,国内证券业在经过多家大券商“冰海沉船”的教训后,将迎来春天,而A股市场上参股券商的个股也将从中受益,从而引发股价的爆涨。

  G昂立(600530):就是一只参股券商,尚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潜力个股。公司是集现代生物和医药制品研制 生产、营销于一体的高科技股份制企业,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实力雄厚单位共同发起设立。近年来,公司利用收购、兼并、联盟等手段,通过实业运作和资本运作并举的方式,迅速扩大企业的规模,实现产业的多元化经营,发展潜力巨大。值得注意的是,G昂立(600530)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分别于2005年6月投资3000万元认购昂泰投资资金信托计划,于2000年投资6000万元参股兴业证券4.41%股权。而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是《证券法》颁布后全国首批获准增资扩股的10家证券公司之一,也是首批第九家被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核准为综合类的证券公司。兴业证券注册资本金9.08亿元,截止到2002年底,总资产高达43.2 亿元,实力相当雄厚。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可以密切留意该股,逢低积极介入。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