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保存战果 休息一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31 每日经济新闻

  早不说晚不说,正值地产股如日中天之际,罗杰斯的预言又到了,在声称他今年要进军沪深股市的同时,捎带着放出一句颇让人费解的话———今年中国将有部分房地产商破产,这被有些人视为看空沪深地产股的一个信号。

  记得老罗第一次对沪深股市说三道四,应该是2004年的事了,当时他的著名预言是“A股将持续下跌4~16个月之后才会见底”,尽管老罗给出如此宽的时间尺度让国内的同行很
是不屑,这和预测大盘的顶部将落在1300~2100点没有本质的区别,但这正是“高明”的预测大师惯用的招术,话语模棱两可,观点弹性十足,里外都当神人啊!

  要说老罗对商品的预测,一个字———强!大师就是大师,这两年的商品狂牛证明了老罗确实不是浪得虚名之辈。但其对沪深股市的评说,总让人有一种怪怪的感觉,就拿这次来说,今年会有

房地产公司破产,但也会有高科技甚至任何一个行业的公司破产,这怎么就能以此作为看空整个地产行业的依据呢?普天下没这个理啊!

  市场的千三情结可谓根深蒂固,创新高之后必回调似乎已成定式,短线大盘又面临尴尬的处境。昨天我还是没有交易,今天也没有急于进场的冲动,遗憾的是我持仓的G海型材(资讯 行情 论坛)(000619)浮利损失一大截,今日在5.4元附近设下止损位。(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