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中石化你怎么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9:07 广州运财行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中石化你怎么了

  问:近日上证指数虽然维持在千三点附近,但中石化却出现了深幅调整,难道曾今风光一时的中石化就因此而倒塌了吗?

  答:基金面对赎回压力,在成品油价格上涨的利好因素刺激之下获利回吐,使得作空动能得到充分释放,从而造成了中石化的深幅调整。但是仅仅凭借这一点就说中石化要倒塌显然是不能让人信服的。首先,作为指标股的中石化尚未股改,而股改的实施需要良好的
市场氛围来保证其顺利展开。其次,上周在中石化力挺大盘站上千三时所堆积的大量高位筹码一定会极力护盘,因此可以预见中石化下跌的空间已十分有限。

  问:深成指的再创新高,多少让我们有点史料不及,而深强沪弱的格局已经悄然形成。难道上证指数就甘愿维持千三附近震荡的现状,停滞不前了吗?

  答:深成指作为本轮行情的先行者,无论是调整,上涨抑或是下跌,它的每一个步伐都先于上证指数。同样现在的深成指也为上证指数走势提供了模板,在指标股止跌企稳的带动下,预计周三上证指数有望加速上扬,挑战前期高点。

  问:日前国家出台新的消费税政策,从4月1日起将实行新的小汽车消费税税率。新的消费税政策将拉大不同排量汽车的消费税率,小排量汽车通过此次消费税改革减少成本,降低售价,而从事小排量汽车销售的上市公司将因此受益。你是否有挖掘到此类潜力股呢?

  答:G金盘(000572)作为两市小排量汽车销售第一股,成为新消费税时代的最大受益者。公司通过一系列重大资产重组和债务重整,收购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50%股权,从而成为国内上市公司中首家几乎纯粹主营汽车销售业务的上市公司。从公司主营业务来看,汽车销售业务收入占比高达92.89%,而与汽车行业相关物流业务收入占比为5.67%。伴随着近年来国内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汽车销售业逐渐成为一个日益受到关注的新兴行业。特别是像一汽海马这样生产小排量经济型汽车的厂商,产品伴随着

能源紧缺油价上涨而热销,成为寻常百姓家最好的代步工具,同时受益新汽车消费税对小排量车型的优惠政策,G金盘作为国内市场“汽车销售第一股”,销量有望持续飘红,发展前景十分看好。根据权威研究报告,预计G金盘(000572)2006年动态市盈率仅6.59倍,如果按照国外市场中值基准或国内可比公司基准,以12倍的平均市盈率水平保守估计,公司价值处于明显低估状态。动态地看,二级市场上股价至少应在8元左右,而该股目前市价仅4元多,未来成长空间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问:屡创新高的万科已然接过银行股的大旗成为大盘上涨的龙头品种。可以想象随着股改后上市公司价值的重估以及

人民币升值预期加强,估计厂房搬迁、土地增值等资产升值预期概念仍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的炒作题材。对此,你有好的建议吗?

  答 而

美菱电器(000521):就是一只整体搬迁受益、土地增值题材的潜力股。公司公告称,公司用4.19亿元应收帐款置换集团公司位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49.1万平方米土地,并出资2700万元设立地产公司来利用、盘活搬迁后的土地资源。按照合肥市的统一规划,合肥市的规划发展目标是将该市建成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并形成东西部的结合点,公司将整体搬迁迁往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公司从美菱集团得到土地共计约 1500亩,由于地价增值,这些地价已大大超出当初买价。而且公司所在的芜湖路48号180亩土地价值目前就已达七八亿元;同时位于经济开发区内新厂的1048亩土地当时购买价格853元/平方米,现价已远远超出这个价格。可以预见,公司土地增值空间巨大,其拥有的1500亩土地增值将为公司的价值重估带来预期。二级市场上看,随着G万科A股价的一路上涨,盘中地产股再度受到市场大资金的关注。前期ST丰华因核心子公司北京红狮涂料在北京丰台区的160亩地皮被香港沿海集团看中连续25个涨停的走势,有望为拥有1500亩土地增值的美菱电器(000521)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