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运财行面对面:市场火暴 短期仍将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8:25 广州运财行

运财行面对面:市场火暴短期仍将上行

  问:周三大盘如你所料,探底反弹。成交量没有放大,但涨停个股增多,特别引人注目的是G界龙连续出现五个涨停,迪撕尼概念已经得到充分炒作。你认为未来市场热点将会偏向哪些板块呢?

  答:目前市场热点火暴,指标股G万科A最高涨幅高达5.20%,地产龙头再度发威,房地产继续保持强劲走势。而聚友网络和关铝股份等资源类个股均居两市涨幅前列,资源类个
股再次成为场内资金追捧的对象。同样不能忽视的是以河北宣工为代表的前期市场热捧的外资并购题材个股,有望卷土重来演绎爆涨行情。

  问:昨天你说过本周大盘有望攻克千三,现在你怎么看?

  答:我们仍然强调大盘现处于上升通道,强劲走势不容改变,并且30日均线已得到确认,5日线上穿20日、30日线发出金叉信号,预计周四大盘就有望提前站上1300点。

  问:受国内市场需求旺盛及国际金价走高等因素的影响,上周国内6种基本有色金属价格全线上扬,利好消息刺激国内A股市场上的锌业股份、吉恩镍业周涨幅高达20.54%和22.15%。以有色金属板块为代表的资源类上市公司成为市场热捧的对象。现在还有没有尚趴在底部的此类个股向我们推荐呢?

  答:我们建议大家可以密切留意G昆药(600422)。公司的控股公司华立集团拥有国内80%以上的蒿甲醚资源。05年下半年G昆药向国际医药巨头瑞士诺华累计提供9.48吨蒿甲醚原料药,仅此一项公司就新增主营业务收入上亿元。据报道,抗疟疾特效药蒿甲醚在非洲疟疾区挽救了上百万人的生命,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推广。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蒿甲醚价格也从2003年的每吨2000元人民币狂涨到05年的每吨7000元以上,涨幅高达250%以上,垄断蒿甲醚资源的G昆药自然成为了最大赢家,“钱景”一片光明。二级市场上G昆药(600422)股改除权后趴在底部,量能快速放大。明显是主力新增价值挖掘的表现,后市有望展开强烈的填权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问:周三以聚友网络、G包铝、关铝股份等为代表的资源类个股均居两市涨幅前列,资金介入迹象明显。那么两市中是否还有尚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稀缺性矿产资源股呢?

  答 冠农股份(600251)值得大家重点关注。公司最大的亮点就是:联手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投资规模达80亿人民币,重磅投入年产120万吨“罗布泊”钾肥项目,成为我国最大的硫酸钾生产基地,有效缓解我国钾肥资源严重紧缺状况,未来规模有望达到300万吨钾盐的年生产能力。值得注意的是,罗布泊钾资源储量约为2.5亿吨,占全国的51.6%,潜在经济价值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而罗布泊钾盐公司拥有罗布泊盐湖1661.53平方公里的探矿权和288.79平方公里的采矿权,参与开发罗布泊钾盐等矿产资源,进行规模化的钾肥生产,将为冠农股份(600251)带来巨额利润增长。二级市场上看,冠农股份(600251)该股股性历来活跃,经常出现连续涨停走势。近期该股呈现阶梯级上涨态势,与周三快速涨停的资源股聚友网络极为类似。随着该股底部量能的温和放大,短期有望紧随资源类个股的崛起再展当年连续涨停风范。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