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红茶馆:走在农村医改的大道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8:49 国泰君安

红茶馆:走在农村医改的大道上

  虽然天气一下子从昨天的阳光明媚变成了今天的阴阴沉沉,但大盘却走出了一派好风光,一改昨日颠簸的行情,一路高歌猛进,上涨了15个点。看着几乎全面飘红的景象,红茶馆里的老茶客们也个个心情不错,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天气里,喝着热茶,讨论地有说有笑。

  老章似乎也被这种气氛所感染,虽然看着报纸,但也不时听着周围的议论而露出笑
容。

  林默涵从门口走来,一边自言自语道:“今天的股市还不错。”随即坐在了老章旁边,随口问道:“老章,看什么呢?”

  老章向林默涵点了点头,说道:“看到了点关于两会的总结。”

  林默涵笑着说:“两会才刚结束,具体也就是那些社会主义新农村、区域经济……”

  正说着老章接口道:“是啊,我正好又看到关于新农村的,提到健全农村金融体系。目前农村问题是国家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其实农村建设不仅包括金融体系的健全,还有农村医疗体系的改革。农村的医疗卫生事业长期处于落后状态,随着‘

十一五’规划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政策,国家肯定将加快对农村医疗事业的发展速度。”

  “对啊,”林默涵点了点头,马上又很快联想到股市上来,说道:“昨天,温总理一提农村问题,农业股就涨起来了,那么以后和农村医疗有关的

股票会不会也有发展空间呢。”

  老章不禁笑了起来,说道:“你最近思路很活跃么,一下子就跳到股市上去了。你说得对,肯定会有联系的。农民在我国人口比例大,这么大一个群体都参加到医疗群体中的话,有关行业的行情就看涨了。先不说药品,就说装药品的瓶子,那产量就要增加多少倍呢,而且公司还不用受

医疗改革药品下降等潜在因素的影响。”

  林默涵觉得很有道理,思寻着这样的公司,老章不动声色地喝了口茶后,才说道:“最典型的就是600529G药玻,纯粹的药用玻璃瓶生产龙头,公司的很多产品在国内都是占据高市场份额的。在这样一个背景下,相信公司未来的前景是相当有利的。”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