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从中国石化看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8:43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从中国石化看大盘

  在最近大盘振荡反弹过程中,我们获得了一定的短线收益,象我买的G华工,阿彬买的G南洋,还有老陈买的华意压缩这些都是短线金股。然而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当前期中国石化大幅下跌的时候小二黑果断在4.79元买进,截止今天,已经赚取了接近7%的收益。

  他的勇气,他的眼光实在是令人佩服,连自视甚高的阿彬也忍不住向他虚心地请教:前期中国石化快速下跌,并出现破位迹象,形势十分凶险,你为什么还敢买进去呢?

  小二黑耸了耸肩,轻松地说道:不为别的,就是由于股改。虽然目前股改市值已经过半,但是要顺利完成,必须有良好的市场环境,如果大盘再跌下去,股改就没办法继续,所以国家支持股改必然会拉升股指,而中国石化就是其直接工具,我估计后市大盘仍将以振荡盘升为主。

  我从小二黑的话中得到了很大的启发:炒股实际上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心理较量,谁先揣摩到对方的心思谁就能获胜。

  刘姐急功近利,她打算明天开盘就买进中国石化。

  小二黑连忙劝阻道:目前中国石化面临20日、30日均线的压制,估计明天将会调整,如果成交量大幅放大,说明主力在出货,后市还要调整一段时间,如果成交量萎缩,那么调整一天后仍会继续上涨。

  既然这样,那么我明天就买进有望成为和黄并购对象的

紫光古汉[000590]。刘姐马上转移目标。

  我观察盘中个股,发现作为新

能源板块中的太阳能题材股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G天威、G风帆、航天机电等都有资金运作迹象。而在我的自选股中万家乐A[000533]就是一只目前正在底部构筑潜伏大双底的太阳能潜力股,明天开盘可以积极买进。

  阿彬的口气更牛鼻,他认为东方宝龙[600988]军工概念突出,是超越“远东”的防弹第一股,他建议我们逢低大胆买进。

  老陈半信半疑,他准备明天见机行事。

  (中关村

证券 晓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