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成也萧何 败也萧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8:21 广州运财行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问:周二大盘小幅震荡,主要指标股盘中一度下滑,但是也并没有出现大幅回落走势,整体上还是表现为缩量整理格局。你是怎样看待现在的大盘?

  答:我们曾说过“在本轮行情中,中国石化起了主导的作用。中国石化涨,大盘涨,中国石化调整,大盘就调整。”指标股的走势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大盘的走势,特别是中石化。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我们认为大盘的涨跌取决于指标股的涨跌。

  问:面对目前走势并不明朗的大盘,我们投资者应该怎样操作来保住之前的胜利果实呢?

  答:我们认为目前投资风险最大的是准G股,它们因股改而停牌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大盘已下跌了几十个点,当准G股复牌后就有补跌的要求,浦发银行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而后准G股还要面临征求意见的再次停牌以及年报的公布,种种未知为准G 股带来了巨大风险。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避忌接触此类

股票

  问:近日的涨幅冠军非科苑集团莫属,该股二次探底成功后强劲反弹,三个交易日累计最高涨幅达到25.76%,赚钱效应非常明显。该股具备了近期大热的还款隐形收益题材,再加上盘小股性活跃的特点最易受到主力青睐,促使二级市场上股价井喷。那还有没有像科苑集团一样拥有隐形收益题材的小盘潜力股呢?

  答:我们通过团队研究发现,力诺太阳(600885)就是这样一只短线潜力品种。力诺太阳公司近日公告称,公司收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05年12月28日做出的有关《民事判决书》,金象公司于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十日内清偿力诺太阳借款本金2500万元及其相应利息。与此同时,3月初公司将所持有的武汉爱塞克斯化学有限公司49%股权出售给全球最大的化学品公司陶氏化学。据悉,武汉爱塞克斯是武汉力诺

太阳能集团的子公司,1994年武汉力诺与陶氏化学共同出资109.5万美元注册成立武汉爱塞克斯,其中武汉力诺太阳能集团占49%的股权。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获得高达400多万元的大额收益。通过追偿欠款和股权转让,公司不仅完成对主营业务的逐步整合,同时获得的大额收益对扩大公司主营业务规模、补充流动资金产生积极影响。而在二级市场上,流通盘仅4000万的科苑集团已经凭借隐形收益题材暴涨,而同样股性活跃的力诺太阳(600885)只有4000多万流通股,其隐形收入题材尚未得到市场的充分认识,后市爆发潜力最为惊人,建议重点关注。

  问:近期大盘的止跌反弹,以G宝钛为首的有色金属板块再度成为市场的亮点,我们明显觉察到金属板块的“卷土重来”之意。那么对于此板块,你是否有好的介绍呢?

  答:深入挖掘,我们发现,作为股价仍然趴在历史大底的

朝华集团(000688),其深藏不露的有色金属题材随时有望引爆股价翻倍行情。从朝华集团(000688)2005年5月9日发布的公告称,公司担保官司虽然输了,但却意外地赢得了西昌锌业51.57%的控制权,而西昌锌业注册资本高达6.43亿元,属凉山州的重点骨干企业,且连续四年位列州工业经济综合效益“五十强”。该公司以锌冶炼为主业,采用国际先进的湿法炼锌工艺,生产高纯度的电解锌锭,属于中国100家最大的有色锌矿开采和锌金属冶炼企业之一,由于攀西地区矿产资源异常丰富,因此公司以锌业、矿山、铁合金等产业为基础,构建了一个全新、高效的资源性产业,将为朝华集团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随着近期有色金属板块的再度崛起,朝华集团(000688)目前趴在历史底部而尚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有色金属股将是市场主力资金下一个攻击的目标。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