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反弹仍有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9:13 广州运财行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反弹仍有空间

  问:周一大盘缩量上行,中石化功不可没。午市以G民生和G招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也发起猛攻。现在大盘处于1260点,这是否意味着大盘上行将面临1265点附近前期成交的密集区呢?

  答:我们认为大盘的反弹仍有空间。1265点前期成交的密集区作为大盘的一大阻力位,盘整的大量资金急需量能的配合,而面对目前成交量的持续萎缩,预计周二大盘将冲高
回落。此外30日均线1276点也将成为另一大阻力位,大盘每次跌破30日均线,都需要一次回抽确认,而回抽的过程并不需要量能的配合。量能的缩幅越大,反抽的力度也将更强。

  问:大盘目前步入调整,但是并未出现恐慌性抛盘,这是为什么呢?

  答:面对基金的减仓,指标股的回落以及散户的出货,大盘并未出现深幅下跌。股市中似乎有一只“无形的手”在支撑着整个盘面。股改还未结束,政策面以及管理层当然还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所以投资者不必惊慌。

  问:从涨幅居前的保税科技、科苑集团来看,具备盘小、低价的科技股成为主力作多首选对象,而G创兴、科苑集团、G渝开发均是在打出近期新低后爆发井喷行情,强烈的赚钱效应将带动整个小盘科技板块的复苏。在此类板块中,你有什么好的股票向大家推荐吗?

  答:从历史来看,小盘科技股股性活跃,每每在大盘缩量调整后期都有出色表现。从行业角度来看,“两会”有关自主创新大力发展科技支柱产业的利好频传,3G、数字电视的大规模商业应用,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题材的炒作,更多的是实实在在的利润回报,整个科技板块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如G恒生(600570)自主创新发展3G应用,盘小股性活跃后市潜力巨大。G恒生(600570)通过自主创新,投入大量资源发展无线互联网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其开发的“恒生投资通手机炒股平台”实现了3G网络与证券交易的完美结合。为投资者提供包括股票、期货、外汇等多个金融市场的行情、资讯和交易服务,提供包括WAP、K-JAVA、BREW、PDA等多种技术平台,并同时支持中国移动的GPRS网和中国联通的CDMA1X网。自2004年底正式发布至今,业务发展速度比较快,目前已有3万多投资者通过该平台进行股票交易,前景一片光明。与此同时,公司是中国金融应用软件龙头企业,2002-2004年连续三年入选“中国软件百强”,其软件外包业务已被评为全球离岸外包供应商100强。公司开发的证券交易管理系统所占市场份额超过30%,基金交易管理系统超过50%。公司的证券软件应用于全国1400多家证券营业部中,在

封闭式基金中其软件占有率100%,在开放式基金中其软件占有率达到50%左右,全国各大商业银行总行和600多家省、市级分行也广泛应用公司产品,霸主地位无人能及。二级市场上,G恒生(600570)先于大盘企稳,5日均线正上穿10日均线构筑新的上升通道,后市有望加速上行,可重点关注。

  问:随着大盘的止跌反弹,我们再度看到生物科技股的崛起,其中保税科技(600794)更是在大盘狂跌中短短几个交易日爆涨18.80%,周一更是强势攻击涨停,其走势的凌厉并不亚于权证的活跃。尤其是在大盘深度调整中,市场赚钱效应更为明显。我发现周五你向大家推荐的G 华工(000988)就是一支科技股,请问短期内我们是否该继续持有该股?

  答:是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由于生物科技股的市场效应十分突出,因此每一轮大盘的反弹,走势强劲的个股都集中在生物科技股身上,特别是超跌、低价的科技股更吸引大量资金的青睐。G华工(000988)是一只股性相当活跃,经常连续涨停的低价股。公司控股的正源光子背靠“武汉光谷”已建成国内最先进的批量有源器件和光模块生产线,在此基础上开发、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各种新型光电器件和模块,是目前国内光通信器件行业唯一一家拥有从芯片外延生长、管芯制作、器件、模块批量生产全套工艺生产线的厂家,其生产的光通信产品,已经成为了华为、大唐电信与

中兴通讯等三家当前我国3G通信领域的龙头企业的供应商,所以G华工(000988)3G概念相当正宗。此外,公司还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激光加工生产基地、国内最大的激光全息防伪产品生产基地,其自主创新题材相当突出。在“
十一五
”规划中强调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这意味着中央高层近年来一再强调的“自主创新”将由理念上升至运筹层面,将为G华工(000988)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