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红茶馆:两会尾声将引燃天津滨海概念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8:23 国泰君安

红茶馆:两会尾声将引燃天津滨海概念股

  大盘在略显疲态地运行了几个交易日后,今天终于再度发力,上涨了14个点。红茶馆中的茶客们在经历了多次的跌宕后,心态已经变得比较平稳,都轻松地谈论着今日股市的上涨,以及探讨着明天大盘的涨跌。

  老章等人坐在熙熙攘攘的茶馆里,不仅关心着股市的情况,也关注着两会的动态。这不,老章刚细心看完了一篇两会的报道,放下报纸,喝了口茶,似乎自言自语道:“明天
两会就要结束了,温总理要答中外记者问了……”

  林默涵顺手拿过报纸,粗略地扫了一边,目光停留在“天津滨海新区”这几个字眼上,他放下报纸,对老章说:“两会期间,这滨海开发区提到的还真不少。”

  老章正色道:“那当然,滨海开发区可是现在我国重点打造的区域经济圈,就好比当年的深圳和浦东。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不是也说了要鼓励东部地区率先发展、推进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嘛。”

  林默涵挠了挠头,调侃得说道:“看样子,有了国家的政策支持,天津地区的发展很是必然了。现在有了珠江三角区、长江三角区,以后就再来个渤海三角区。”

  老章还是一脸正色地说道:“明天两会的记者招待会上,天津滨海发展问题很有可能又会成为被提及的焦点,说不定还会有什么扶持、优惠政策的宣布……”

  这次林默涵的脑子动得飞快,被老章这么一说,赶忙插嘴道:“那对二级市场上不就是能产生刺激的利好么,天津概念的

股票说不定在明天就能踏上上涨的行情呢。以前的两会不是就出现过本地股大幅上涨的情况么。”

  老章点着头,饱有含义地看了一眼林默涵,说道:“对,你想得还真快。以前的两会是出现过本地股行情,希望今年天津滨海概念的本地股可以表现表现,随便也带动一下大盘。其实像000652G泰达、000897G津滨、000695G滨能这些2元多的低价股,都可能成为资金炒作的对象……”

  又没等老章把话说完,林默涵就有点兴奋地说道:“对,看两会,跟着温总理走,跟着国家政策走,天津板块,这些股票值得期待啊。”

  (国泰君安 许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