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怎样看待成交量的大幅萎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8:22 广州运财行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怎样看待成交量的大幅萎缩

  问:目前大盘在大幅下挫后形成两颗并排十字星,止跌迹象似乎明显起来。同时我也注意到大盘已连续缩量,你是怎样看待成交量的大幅萎缩?

  答:成交量的大幅萎缩,主要体现在指标股上。其中特别明显的是中国联通、G民生以及G宝钢,而G长电的止跌企稳的迹象更是明显。量能的极度萎缩意味着抛压的减少,大盘目前并未再创新低,显示出作空动能的衰竭。预计下周一将展开反弹态势。

  问:那么大盘近期的反弹力度又有多大呢?

  答:前期低位1265点附近盘整了大量的资金,倘若成交量不能有效配合,那么它将成为大盘上攻的阻力位,一旦成交量有效放大,大盘有望上摸1300点。

  问:从大盘见顶1300点以来,我们就可以看到盘中外资并购股的活跃,如G华新在大盘狂跌中反而连续涨停,强势特征相当明显。周五G锦江(600754)的快速涨停,成为深沪两市唯一一只涨停的个股,显示除了外资并购题材股的潜在能量。对于此类

股票,你还有没好的介绍呢?

  答:两市中的G二纺机(600604)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公司作为国内大型纺织机械制造企业的龙头,在国内、外均有大量的市场占有率,并取得良好的信誉和稳定的客户。同时,公司充分发挥工装设备及技术方面的优势,拓展协作加工,挖掘生产潜能,公司为世界知名品牌制造商如日本三菱重工、美国COCFAX集团、FALK公司、英格索兰、阿尔斯通等公司提供加工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积极与国际知名企业进行技术合作,曾与德国巴马格公司合作生产涤纶长丝高速纺丝机,并引进德国赐来福公司技术生产自动络筒机。近年来,公司的大股东太平洋机电集团计划为公司引入国外战略投资者,将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而且在公司三季报显示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美林远东、NAITO证券、HSBC基金等多家外资机构身影,外资介入迹象明显。结合目前股改的全面铺开,公司引入外资的步伐也将提速,在内外合力的促进之下,公司外资并购的想象空间十分巨大。

  问:“两会”利好频频传,中国中断了30多年的制造大飞机梦想有望在新的五年规划中得以启动。这是否就预示着飞机制造业装备的上市公司会迎来新的契机?

  答:“十一五”期间,我国民航将每年新增100多架飞机,预计2010年航空运量将比2005年规模翻一番,未来20年国内航空运输量的增长,将带动价值高达2130亿美元的2600多架新飞机的市场需求,这个蛋糕大的惊人。巨大的市场需求带动航空制造业的蓬勃发展,为提供飞机制造业装备的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如G华工(000988)拥有多项国家自主创新技术产品,是飞机、汽车、船舶工业的核心装备,发展空间广阔。公司立足于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开发研究,积极实施高科技产业化项目,提高主导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拥有高精度

等离子切割机、激光切割机等多项代表目前全球切割系统最高水平的高科技产品,被广泛应用在飞机、船舶、冶金、汽车等国民经济主导行业。同时公司是国内激光全息防伪与信息安全领域技术实力最强、效益和规模最为优良的企业,获得国家政策、资金支持,各项补贴及退税超过900万元,05年公司激光全息防伪产品毛利率高达53.66%,自主创新为公司带来高额利润回报。目前G华工(000988)逆市收出三小阳,技术指标逐步修复,量能的快速放大显示主力运做迹象,后市可逢低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