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股市人生:大盘将止跌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9:35 中关村证券

股市人生:大盘将止跌反弹

  中关村证券 晓静

  人都有一种喜新厌久的毛病,象现在大盘正处于调整,市场中许多股票都出现大幅下跌,人们自然把目光转向了静寂已久的权证身上。其中表现最突出的就是宝钢权证,今天放量狂涨28.31%,强烈的赚钱效应令刘姐心痒难奈。

  阿彬试着分析宝钢权证的走势,他认为宝钢权证之所以能成为短线资金大量参与的对象,基于在市场中人气十足,该权证往往充当领头羊的角色,前期大幅下跌,从而引爆短期快速上涨。

  阿彬话音刚落,刘姐就迫不及待地说道:否极泰来就是这个道理,但现在权证普遍涨幅巨大,我也不敢追高,如果在二级市场上能找到一只象宝钢权证这样的

股票就好了!

  我受到了启发,赶紧打开电脑搜索,但是却一无所获。

  小二黑看见我灰心的样子,向我推荐道:海虹控股[000503]就是这样一只股票,该股在历次大盘反弹行情中,均扮演了龙头的角色。难得的是,海虹控股短期的走势与宝钢权证爆涨前十分相似,都是经过短期的快速下跌,目前短期跌幅已高达33..33%,股价正酝酿强烈的反弹要求。而且该股当前仅7元多的超跌价格与24.50元的减持价相比,仍具备3倍以上的上涨空间,宝钢权证爆涨的走势将有望在海虹控股上演绎。同时,他认为:今天成交量的快速萎缩说明市场进一步做空动力大幅减少,预计明天大盘有望振荡反弹。

  大盘有止跌企稳的迹象,那我就放手买多点股票,G辽通[000059]就是很好的选择。目前该股已经调整到前期的低点,反弹一触即发。刘姐兴奋地说道。

  说到超跌,我更看好具有外资并购潜力的焦炭龙头股G安泰[600408]。该股在4.5元附近堆积了大量的量能,主力建仓迹象较为明显。在连续无量阴跌之后,前期低位4.2元止跌反弹,目前4.3元的股价仍低于主力持仓成本,后市上涨潜力巨大。阿彬如是说。

  (中关村

证券 晓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