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大时代投资:老兵的战斗经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1:48 每日经济新闻

  大时代投资

  有这样一则故事:激烈的战斗结束后,将军十分称赞地对一个士兵说:“安德森,在整个战斗中,你好像一直紧紧地跟在我的身旁。”

  “是的,将军!”安德森回答说,“上前线的时候,父亲告诉我:打仗的时候,你要
紧紧地跟着那些将军们,因为他们很少受伤,甚至根本不会受伤。”

  “你父亲是干什么的?”

  “他是个老兵。”

  机构重仓股是多空风向标

  老杨在股市中是位久经沙场的老兵,曾经有过多次逃顶的记录,而他逃顶的诀窍就是:紧跟着股市里的将军。

  2002年6月24日突然爆出“停止减持国有股”的特大利好,股市全线涨停,老杨由于事前建仓不充分,6月24日那天匆忙追涨进去。可是,股市仅飚升一天,随即转入横盘整理,老杨手中的几只

股票有赚有赔,盈亏相抵正好刚够保本。老杨十分犹豫,不知到底应该留着还是应该卖出。

  这时老杨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6月24日那天,当绝大多数个股都封住涨停时,一些机构重仓股却纷纷放量对倒出货,其中以银河系重仓股的出货迹象最明显,昌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黑龙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宁沪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三日换手率都已超过了50%,黑龙股份更是高达99.31%,几乎完全换手一遍,其它的机构重仓股如:亚洲证券的南玻(资讯 行情 论坛)科控;南方系的安彩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申银万国的申通地铁(资讯 行情 论坛);国泰君安的重庆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不计成本的蜂拥出逃。

  将军都逃跑了这仗能打赢吗

  与此同时,这些机构中的一些咨询人员却纷纷发表看好后市的言论,劝投资者不要被正常的调整吓到。老杨虽没有多少文化,但头脑清醒,他心里想:既然你们那么看好后市,干吗还要赔本大甩卖。而且,股市如战场,打仗的时候,如果连将军都逃跑了,这仗能打赢吗?

  于是,老杨果断的在1700多点,将手中所有的个股无论盈亏,全部卖出。后来股指果然暴跌下去,最低曾跌到1311点,老杨凭借着紧跟股市将军的投资经验使自己得以成功逃顶。

  因此,投资者要切记:在股市激烈的“战斗”时,要紧跟着股市的将军,因为他们很少受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