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张道达:G股中仍可淘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0:44 每日经济新闻

  千三关前,大盘持续20多个交易日的平衡在本周彻底打破,在我看来这是好事,不破哪有立嘛,市场从来都是如此,每一场大跌都是热点转换的温床,无论是多头还是空头,原本大多都处在怠工状态,现在平衡被打破了,容不得你不打起精神来,伴随着股价剧烈波动带来的短线机会将由此倍增,这难道不是好事吗?

  本周这场创纪录的大跌,主要元凶还是指标股的集体做空,其实,不同的板块见顶
的时间也不同,比如今年最为强劲的有色金属板块,已经连续调整了将近一个月时间,新能源股也同样如此,这些先于大盘调整的品种由于做空动能已经提前消化,将是我近期重点关注的品种。

  我昨天准备介入的天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正是这样的品种,在昨天大盘的惯性探底中,这只票一直逆市飘红,一点低吸的机会都没有给,我也只好放弃。本周还有两个交易日了,还未参与股改的个股统统存在着更大的风险,从今日起,除非在周初,我一般只在G股里面选股了,道理已经不用我多说了,看看近日复牌的G股,动辄就是一两个跌停板,要摊上的话谁吃得消啊!不过我这回被关起的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还算走运,这只票既是新能源龙头又是航天系重臣,今日复牌刚好赶上趟,我准备集合竞价高挂6.8元出手,暂不设止损。

  今日我关注两只G股,G浙医药昨日复牌大跌15%,已经远离头部密集成交区,今日我准备在3.72元附近吸纳1万股;另外,G上汽(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走势明显抗跌,3.48元附近吸纳应该无妨。

  (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