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红茶馆:两会注重创新 科技闪耀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8:23 安徽新兴

红茶馆:两会注重创新科技闪耀股市

  大盘今日早市小幅回升后,继续延续昨日的颓势,一度下探20余点。午市,在深圳本地股的带动下,大盘奋起反击,终于收复了一定失地,也挽回了市场上投资者的一点信心。红茶馆内的茶客们似乎又“惊心动魄”了一天。

  周鸣成为了每天带头发表言论的一个,他用略带沮丧的语气说:“大盘今天都跌倒1250点了,当时可真有点要一泻千里的感觉,幸好下午又拉回了一点,似乎让我们看到了还
存在的上攻意愿。”说罢有点无奈地摇了摇头。

  林默涵却摆着与周鸣截然不同的态度,笑着看着周鸣说:“你怎么最近几天都唉声叹气地在‘报告’坏消息啊。我们要向好的方面看啊,下午后来不是又带起来了么。”

  “对,我说过调整充分是好事,”老章始终保持着平稳的心境,顺着林默涵的意见说道,“我们不能光看大盘在下跌,也要在下跌中看到投资价值么。下午深圳本地股不就整体发力,表现得很好么。再说现在两会也召开得如火如荼,一切还是要向好的方面看。”

  老章的话得到了周围不少茶客的点头认同,同时也提醒了周鸣想到了什么,他转头说道:“对了,今天我关注到G京东方在深圳本地股中表现不错啊。”

  老章看着周鸣笑呵呵地说道:“是啊,你不是也看到投资价值的存在了么。两会期间科技创新也是一个热点,国家前期发表的《中长期科技发展战略》又是‘

十一五’规划的纲领,作为科技板块,很容易引起关注的。像京东方这种生产LCD的电子元件行业也属于高科技含量板块,近期间产生行情是很有可能的。”

  众人纷纷点头,林默涵接过老章的话题,说道:“G京东方涨了,我还注意到600602G电子尾盘的时候也涨了起来,他们可都是属于LCD行业的啊,说不定明天G电子就会跟着G京东方的脚步涨起来哦。”

  大家若有所思地讨论了起来,似乎发现了一个亮点,老章也看着林默涵,赞道:“有眼光,虽然说G电子和G京东方在产业结构上有差别,但G电子作为LCD行业的新贵,很有市场价值的。”老章停了停,继续说道:“再说,G电子也属于上海本地股中的低价股,两会期间本地股可是很有展开行情的机会的,今天深圳本地股起来了,说不定明天就轮到上海本地股了。本地股中的行业龙头就更值得关注了,”说着,拍拍林默涵的肩膀,小声说,“G电子值得关注哦。”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