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炒股茶馆:转坏挡也挡不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金谷明

  一旦转坏挡也挡不住。果然被龙哥说中,大盘跳水了。昨日开盘时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跳空低开,龙哥已经感觉不妙,国际金价越过570美元后迅速回落,加上大盘低开后反冲无力,跌势有扩大迹象,正如他早晨时所说,碰到这种情况,没有第二选择,只有开溜。龙哥连忙斩仓止损,仓位小,又溜得快,损失完全可以忽略不计。龙哥说这次就当是试盘
,黄金股后市还是机会多多,跌下来价更好。

  作为快枪手,大洋(行情 论坛)对宁波华翔(资讯 行情 论坛)更加坚决,待大盘走出第二轮跌势,他马上下手走人,保住本钱再说。大洋说:不是股不好,是市道逆转,加上该股本身近期升幅不小,主力只能暂时放弃抵抗。龙哥说:这就是升幅已大和刚刚起步的区别。看我那只化肥股,眼下还是刚刚起步,大盘虽然跌成这个样子,主力就敢于逆市坚守阵地,时不时还飘一飘红。我看了一下消息面,又有别的行业分析员对这只股作出更加美好的预测,所以我在6.50元以下又有限度地加了仓。

  老炳说:龙哥你的关子想卖到什么时候?龙哥说:我想学一学投资大师,不评论自己的投资。我会经常向你们汇报它的走势,你们猜得着就猜,猜不着就等我卖的时候看是什么股吧。

  老炳说:老夫子酸气越来越重了,那就让我揭开我的谜底吧……芳姐抢着说:还用你说,不就是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吗!老炳说:就你芳姐鬼,这也让你知道了。停牌了反而是一种幸运,躲过了这次大跌,不然的话,也不敢担保这

股票能不能扛得住。这轮跌势基金重仓股是主力,华能国际也有不少基金驻扎,而且又是指标股,难说不会跟着大跌。

  大洋说:所以别以为现在躲开了,到它复牌的时候就不会补一补跌。龙哥说:别吓唬老炳了。实际上股改套利做得好的话,是可以大赚一笔的。像G锡业,复牌之时就基本填满权,等于一家伙就赚入两成多。大洋说:问题是大盘走坏,股改赚钱效应大打折扣,贴权越来越多,股改套利难做了,不是特别有来头的股票,少点走这条路好。

  芳姐说:不要轻举妄动,我说对了吧?如今大盘确认转势,没有可犹豫的,现金为王。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