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G招行现在6元多一点你买不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3:16 四川金融投资报

  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一说,随着房价的飞涨和房租的水涨船高,又有了“买房防老”一说。现在,其实可以考虑“买股防老”了。

  买什么股票?买银行股,买G招行。别的不说,您到大街上转悠转悠,什么地方装修得最豪华?绝对是银行!还不是因为其有钱。现在G招行这样的股票只卖每股6元多一点,您买不买?一位中国香港的机构投资者认为,以汇丰银行过去20年的19%的投资回报率看,G招行
未来增长潜力巨大,因为毕竟G招行未来5年、10年的复合增长率能达到20%以上,充分分享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奇迹。

  当然,看好国内银行股的还不仅仅是一般的机构投资者,连彼得·林奇这样的“资本老鳄鱼”也认为那些令人费解的“高科技”公司、远离百姓生活的行业从来不是很好的稳健型投资对象,零售、金融、医疗等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才是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行业。也就是说,如果将G招行这样的

股票放到国际市场上,他们是不会错过的。就像在中国香港上市的建设银行,招股价2.35港元,4个月以后的今天已经涨到3.7港元。一旦错过,剩下的就是后悔。

  有了上述认识,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外资会对内地银行股如此看好了。花旗拼命在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上捞股权,新桥不顾一切地亲近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淡马锡控股一再对G民生抛绣球,就连我们曾经最打不上眼的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也吸引了德意志银行的巨额“聘礼”,坚持“洁身自好”的G招行恐怕到时候也得身不由己了。外资不信“养儿防老”这些话,但所有的外资恐怕都认为目前买A股划算,要不怎么连水泥股这样的既传统又不赚钱的行业都会成为外资并购的对象?那赚钱的银行股岂不是更吃香?

  本报记者 刘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